Wild tiger in India

牛津大学科学家呼吁为野生虎保护出谋划策

新闻

为保护全球仅存的3200只野生老虎,日前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研究中心(WildCRU)联手发起名一项名为“为虎筹谋”的线上竞赛活动。

为保护全球仅存的3200只野生老虎,日前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研究中心(WildCRU)联手发起名一项名为“为虎筹谋”(www.thinkfortigers.org)的线上竞赛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赛事,搜集全球创新的理念、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科学家和基层保护人员更好地监测和保护野生老虎。

科学家和保护人员已使用红外相机、卫星定位项圈等手段研究和监测野生虎的生存状况。本次面向全球发起的“为虎筹谋”项目旨在改进已有的监测方法,扩展研究手段,从而更有效地保护野外现存的3200只老虎。

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研究中心负责人David Macdonald表示,“野生虎的处境岌岌可危。它们面临着盗猎、非法贸易、栖息地丧失以及人-虎冲突等多种威胁。尽管科学家和保护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地保护它们,但上述威胁却有增无减,野生虎的生存也危在旦夕。”

“ 为虎筹谋”活动计划持续六周,将面向大学、非政府机构或政府自然保护部门、政府间组织以及创意行业等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保护老虎的创意和发明。

如何更好监控并保护野生虎?

“ 为虎筹谋”活动(www.thinkfortigers.org)计划持续六周,将面向大学、非政府机构或政府自然保护部门、政府间组织以及创意行业等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保护老虎的创意和发明。方案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12月22日,最终获奖方案将会在2016年3月16日对外公布。

本次活动发起人、项目首席科学家Emre Can博士说,“科学是一种思维方式。我们期待其他相关领域的专家也能为老虎保护出谋献策,与我们一起共同保护全球仅存的3200只野生老虎。”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研究部门负责人Neil D’Cruze补充说,“野生虎遭到猎杀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希望获取虎皮、虎掌和虎骨。我们急需创新的手段从根本上遏制这些残忍不法行为,合力挽救这一濒临灭绝的美丽物种。

群策群力保护濒临灭绝的野生虎

本次活动的获奖方案将于2016年3月31日对外公布。获奖方案经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研究中心审核后,将提交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开展野外有效性测试,测试时间预计为2016年下半年。

点击了解更多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野生虎的处境岌岌可危。它们面临着盗猎、非法贸易、栖息地丧失以及人-虎冲突等多种威胁。尽管科学家和保护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地保护它们,但上述威胁却有增无减,野生虎的生存也危在旦夕。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