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and Romanian bear sanctuary

三只熊被解救送往罗马尼亚熊类救护中心

新闻

三只五岁左右的欧洲棕熊兄妹出生在一家熊只数量泛滥的动物园里。如今,他们从狭窄贫瘠的生存环境中解救出来,命运也由此发生了转变。

它们之前被圈养在比其他熊类更为陈旧、狭窄的环境中。每天除了来回踱步之外,没有任何的丰容设施。

如果没有像罗马尼亚熊类救护中心一样足够安全、自然的生存空间,这三只熊也许会被贩卖到环境更为恶劣的场所,甚至也会面临安乐死的处理。这种处理方法对动物园而言,再普遍不过了。因为这些熊已不再是游客眼中聪明、可爱的“玩物”了。

动物园必须接受欧盟关于圈养野生熊类的标准。我们与Asociatia Milioane de Prieteni机构合作建立的熊类救助中心,同样符合欧盟的要求标准。AMP机构主席Cristina Lapis已明确表示不再支持任何圈养熊类的措施。令人欣慰的是,他们的这项决定可以帮助更多的熊类重返大自然。

解救当天,阴雨蒙蒙。熊类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前去Timisoara动物园救助这三兄妹。从动物园到救助中心的路程一共花了近6个小时,最终将他们顺利安置在“新家”里。

它们被暂时安排与其他熊隔离观察,以此来确保它们可以迅速熟悉并适应新环境,从而可以健康地在这里生存。之后,它们被转移至大约69亩茂密的橡木林里,与其它80只救助的熊类共同生活在一起。

除了救助中心宽敞的生存环境,被救助的熊在这里还会被喂养食物以及由专业的兽医来观察、记录它们的健康情况。

这几个“兄弟姐妹”目前还没有名字,一段时间后我们会根据它们的个性来选择适合的名字,也象征着它们新生活的开始。

了解我们更多关于熊类救助的工作,请查阅我们的野生动物保护项目。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