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老虎寺里被囚禁的老虎

泰国与老虎合影旅游业的真相

新闻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称:过去五年,泰国的老虎旅游业快速扩张,圈养老虎的数量增加了三分之一。与2010年首次调查发现的623只相比,在2015年年底到2016年年初进行的此次调查中,这一数字已上升到830只。

在泰国虎庙丑闻曝光并被关闭后不久,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国际老虎日7月29日来临之际进一步揭露了受泰国旅游业使用影响的老虎的数量以及遭受虐待的情况。这份名为《泰国与虎合影的真实写照》的报告是第一份针对用于泰国娱乐旅游的老虎生存现状开展的全面研究。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称:过去五年,泰国的老虎旅游业快速扩张,圈养老虎的数量增加了三分之一。与2010年首次调查发现的623只相比,在2015年年底到2016年年初进行的此次调查中,这一数字已上升到830只。

老虎旅游娱乐项目受到游客的不断追捧,这些场所也鼓励游客体验“一辈子难得一次”的近距离接触圈养老虎的体验。中国游客是泰国接待的最庞大的群体之一。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统计,2015年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高达800万人次。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项目经理郑钰说:“我们呼吁中国游客不要把宝贵假期与金钱花在这种残忍的活动上。对游客而言,与老虎等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本身就是一种相当危险的举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就曾在今年年初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建议游客与动物亲密接触时谨慎评估风险,三思而后行。”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就发生了一起老虎伤人事件,造成一死一伤。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报告不仅指出受旅游业影响的老虎日益增多的这种令人担忧的趋势,同时展示了大量证据,显示出为了让老虎对游客百依百顺,管理员对它们施加的残酷对待。

调查者在这些旅游景点亲眼见证的福利问题主要有:

  • 幼虎在出生两到三个星期后就被迫与它们的母亲分离;
  • 游客无休止的参观和一天数百次的“亲密接触” 对于幼虎造成极大压力和伤害;
  • 为防止老虎的攻击行为,管理人员会使用体罚、恐吓等工具及手段对付老虎。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研究人员,说老虎犯了“错误”有时会被施以挨饿的惩罚。
  • 大多数老虎被禁闭在狭小的混凝土与铁栏杆的笼子里,仅有少量淡水可供饮用。在泰国的调查人员观察到,有一半的老虎被关在极其狭小的铁笼里,每只虎的平均活动面积不足20平米,这与它们在野外一晚上就能游荡16~32km的情况有着天壤之别。
  • 每十只老虎中就有一只(12%)表现出严重的行为问题,如重复踱步、追咬自己的尾巴。动物在无法承受外部压力时才会表现出这类行为问题。

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考察的泰国所有17处主要老虎娱乐场所中,芭提雅的Sriracha虎园的饲养的老虎数量最多,状况也最恶劣,有只老虎已经瘦到皮包骨头,胯骨和肋骨清晰可见。

郑钰指出,类似的问题在国内也存在。中国饲养了数千只老虎,但野生虎的数量却屈指可数。 “在黑龙江省的东北虎林园和广东省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场所,圈养老虎面临着一样的残忍对待。大自然才是野生动物真正的家。然而,这些丛林之王被残酷地训练成游人的玩物,终生被囚禁在铁笼之内。”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

•    各国政府对所有提供老虎旅游和娱乐项目的场所展开调查,并关闭那些存在非法贸易、虐待、或不予老虎恰当照顾的场所;

•    猫途鹰(TripAdvisor)、携程、途牛等旅行公司应停止销售与推广残忍的野生动物旅游娱乐景点;

•    游客应远离任何允许人类和野生动物进行拥抱或合影等亲密接触的活动。

”猫途鹰、携程和途牛等公司完全可以成为解决问题的一方,成为终止这种残忍的重要力量,而不是为残忍喝彩从残忍中获利。”郑钰最后指出。

郑钰指出,类似的问题在国内也存在。中国饲养了数千只老虎,但野生虎的数量却屈指可数。 “在黑龙江省的东北虎林园和广东省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场所,圈养老虎面临着一样的残忍对待。“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