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les

海洋巨变项目

我们发起的海洋巨变项目旨在降低由“危险渔具”造成的巨大危害——遗弃的渔具会变成海洋动物的死亡陷阱。

危险渔具引发的危机

遗弃、丢失和丢弃在海洋中的渔网、渔线和渔栅等渔具是海洋生物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每年有重达64万吨的渔具遗留在海洋中。这些渔具每年会导致大量的鲸鱼、海豹、海龟和禽类陷入困境,受到伤害、伤残和丧命。因此,通过海洋巨变运动,我们计划于2018年前拯救无数的海洋动物。

通过联合政府、企业和渔业组织,我们能够保护海洋生物,朝着“实现无危险渔具的海洋环境”目标迈进。

杜绝使用危险渔具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通过三种方式来保护海洋动物免受危险渔具的伤害。即:

  • 联合合作伙伴,阻止人们向海洋中遗弃渔具
  • 支持清除海洋渔具的新方法
  • 在全球范围推广地区的成功海洋动物救援经验

全球危险渔具清除倡议

全球危险渔具清除倡议是我们海洋巨变运动的重要部分。通过与众多合伙伙伴的合作,我们不断意识到危险渔具问题的严重性——并寻求能同时使海洋动物和人类获益的解决方案。举例来讲:由于海产品行业每年要花费数百万元将渔网从螺旋桨上解开,因此解决危险渔具问题既能保护动物又能维护商业利益。

危险渔具:

每年有64万吨渔具遭到人们遗弃,相当于9万辆双层巴士的重量。

每年造成13.6万只海豹、海狮和大型鲸鱼丧命。

在海洋中,每平方千米有30万件遭到人们遗弃的物品。

125吨渔获量=1吨遭到人们遗弃的渔具

加入到这项倡议中,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