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呼吁设立全球犬只数量管理机构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呼吁设立全球犬只数量管理机构

新闻

国际专家们在探讨设立一个技术论坛,以解决全球面临的一些犬只数量管理的挑战。

近日,代表们在意大利Banna举行的犬只数量管理会议上提出了此项建议。该会议由WSPA、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意大利名为G. Caporale Teramo的组织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技术支持下举办。会议上,遍及全球的不同学科专家共同探讨以一种全面的方式应对包括家养和流浪在内的犬只数量管理问题。

来自学术机构、政府部门、非政府机构、公共卫生机构和政府间组织的不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有必要建立一个国际犬只数量管理技术论坛。这个机构将由粮农组织(FAO)协调,并对全球所有犬只管理相关人员开放。

“成立一个能够对全球犬只数量管理问题提供意见的技术机构是非常必要的举措” WSPA技术顾问埃莉•黑比(Elly Hiby)说道,“我们也希望这个机构能够大力推进动物福利同犬类数量控制相结合,关爱动物并消除全球大规模犬只扑杀问题。”

庞大的全球犬只数量

随着犬只越来越普遍被作为宠物并且整个犬只数量越来越多,对于成立这样一个机构的需求变得更加重要。目前全球估计有5亿只狗,而发展中国家的养犬数量呈上升趋势。例如,在越南,从2003年到2007年期间养犬数量上升了47%。

代表们表示,为确保动物福利,同时降低犬只咬伤和动物传染病对人类健康和安全造成的风险,我们呼吁提高犬只数量管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解决整个犬类数量,而不仅仅是流浪动物,在犬类数量管理政策中流浪犬只往往被视为唯一的对象。同样重要的是将犬只数量管理融入到一个综合性的公共健康全球战略。

“此次会议上,我们在动物福利与人类福祉中间发现了一个特别的密切联系。人们日益认同没有必要以动物遭受痛苦的代价来实现人类的利益”,黑比(Hiby)说道,“正如我们在世界各地开展工作时可见,一旦社区人们参与进来,在有需要的地方开展沟通交流和教育,人们都会选择人道的和可持续的替代办法对那些造成动物痛苦的方式加以控制。”

“我们希望这个机构能够大力推进动物福利同犬类数量控制相结合,并消除全球大规模犬只扑杀问题。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