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指出“熊胆”可治疗心脏病,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就此澄清事实

新闻报道指出“熊胆”可治疗心脏病,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就此澄清事实

新闻

针对新闻报道指出的“熊胆可有助于防止心脏病患者出现心律失常”,WSPA已发出一份重要的澄清声明。这则新闻基于帝国理工学院发布的新闻稿,已经由几个主要媒体在国际上进行了发表,但其含有误导性的标题指出,熊胆可以治疗心律失常。而事实上,这项研究只提到了合成熊去氧胆酸(UDCA)的作用。

“所提到的熊去氧胆酸是在实验室中合成的,而不是从熊胆中提取的!毫无疑问这项研究提出了一个令人兴奋的结果,为心脏病患者带来了极大希望,但是这与残酷的熊胆取汁没有任何关系”动物保护组织领导戴夫•埃斯罕(Dave Eastham)说,“事实上,格列利克博士的研究中提到的合成熊去氧胆酸早已在亚洲广泛被用于熊胆的替代品,而且也提供了一种更合乎道德的方式,替代从笼中的或野外猎杀的熊身上抽取胆汁的残酷方法。”

据 《国际肝病》刊出的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小组发表的一项研究表示,帝国理工学院网站中引用的文件,明确的以此句为开头:一种熊胆中同样含有的合成化合物可以帮助防止对心跳正常节奏的干扰。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联系到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茱莉亚•格列利克(Julia Gorelik)博士时,她立刻着重澄清说:“在工作中我们使用的是合成熊去氧胆酸。我们不建议使用熊胆。”

“所提到的熊去氧胆酸是在实验室中合成的,而不是从熊胆中提取的!这与残酷的熊胆取汁没有任何关系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