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

四家旅游企业签署野生动物友好承诺

新闻

过去一年,受到疫情影响的旅游业正在缓慢的复苏之中。UNWTO提出“更好地重塑(growing back better)”这一理念,希望旅游业能够恢复成为一个更加可持续和有韧性的产业。而在这一重塑的过程中,旅游业与野生动物的关系也需要做出改变。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倡导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也应被视为旅游业重塑的基础之一,让旅游更好的惠及目的地社区、游客和野生动物。

2020年,四家来自中国或以中国为重要客源市场的旅游企业——童行(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童行者)、北京田园自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童趣部落)、岂止旅游信息咨询(重庆)有限公司(岂止旅行)和Ker & Downey ® Africa,正式加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起的“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企业“的行列,承诺将持续采取措施保护旅游业中的野生动物,包括逐步停止销售和推广那些伤害野生动物的娱乐项目,向消费者提供负责任的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产品等。截止目前,中国一共有19家企业签署了大象友好型旅游承诺,其中9家签署了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意向声明。

dolphin

(自然状态下的海豚。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对此表示欢迎,并呼吁更多旅游企业能够践行“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的理念,关注并加入保护大象等受旅游业影响的野生动物的行列。

谈到签署此次承诺,几家企业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童行(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童行者是户外教育的一员,致力于成为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签署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承诺,我们将带领更多家庭和孩子拒绝伤害动物的行为,传递正确的环保和野生动物理念,并身体力行的贯彻它,为动物保护事业尽一份努力!”

北京田园自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童趣自然营地倡导“在爱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快乐坚强、充满创造力和韧性”的教育理念,我们希望孩子热爱大自然,尊重生命的多样性,关注野生动物福利,让它们按自己本来的样子生长。”

岂止旅游信息咨询(重庆)有限公司

“岂止旅行从创立伊始,就一直秉持着野生动物友好的产品理念。我们非常注重对于客户的动物友好以及环保观念的宣导,通过我们身体力行的工作让客户和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对动物的爱通过正确的方式传达,拒绝提供一切非动物友好型产品。”

Ker & Downey ® Africa

“旅行者会因某张炫酷的猎杀照或其他与野生动物不当的合影而炫耀不停,满足私欲,而一个个生命就此受到禁锢甚至消失!Ker & Downey ® Africa作为非洲高端目的地管理公司,会正确引导旅行社及游客正确的旅行价值观。张开双手,保护动物,才会让后代的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项目经理郑钰

“作为旅游业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旅游企业连接着作为供应商的景点,也面对着庞大的消费者人群,有责任和有能力在保护动物方面采取积极的承诺和行动,推动旅游业的发展更加文明、更负责任。我们很高兴在野生动物友好的方向上,又增加了践行同样理念的伙伴,期待未来更多的企业可以加入,共同推动对野生动物友好的旅游业未来!”

elephant

(自然状态下的大象。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近期,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还上线了“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在线培训”课程,面向旅游业者提供野生动物旅游相关的综合知识,以及实践层面的具体案例,以帮助旅游业者开发真正野生动物友好的旅游产品,推动行业往野生动物友好的方向转型。

如果你对“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在线培训”课程感兴趣,请识别二维码,了解更多!

qrcode

野生动物,并非玩物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牛津大学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不负责任的野生动物旅游景点造成全球范围内数量约为550,000只野生动物遭受痛苦。大象骑乘、与老虎合影、与狮子散步、参观熊园、把玩海龟、观看海豚表演等均属于对动物伤害最大的野生动物娱乐项目。同时,利用野生动物从事娱乐表演活动,也是全球野生动物贸易的重要驱动之一,加剧了物种的濒危状态,破坏生态系统平衡。

dolphin

(自然状态下的海豚。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公众开始关注旅游业对野生动物造成的影响。从2015年开始,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开展“野生动物,并非玩物”项目,致力于保护野生动物,敦促提供野生动物娱乐项目的旅游场所改善动物福利条件并积极转型。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60家旅游企业承诺下架大象骑乘和表演等野生动物娱乐活动。

消费的转变成新趋势

根据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的首个年轻群体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年轻群体作为旅游消费的主力,更期望选择动物友好型的出行方式。其中,85%的年轻游客反对给动物来带伤害或虐待的旅游项目,80.8%的游客甚至愿意支付更高昂的价格。

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无论是从当前的参与程度还是未来的参与意愿而言,都已经成为年轻消费者更加偏好的旅游活动形式。旅游企业应该把握这一机遇,转型升级和野生动物有关的旅游产品,适应市场需求。关注野生动物的保护,推动旅游景点的升级和转型,善待野生动物,寻求更可持续的发展方式。

elephant

(自然状态下的大象。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2021年,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加强多方合作,呼吁更多的旅游企业加入其中,减少旅游业对全球野生动物的影响。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愿意在这一过程中,为中国旅游企业提供指导和支持。同时积极引导中国游客,了解野生动物表演背后的伤害和痛苦,做野生动物友好型的旅行者。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