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哉游哉的野生大象

3D倡议书 让保护大象更“立体”

新闻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首次举办3D倡议书活动。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首次举办3D倡议书活动。从8月12日到30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荷兰办公室将进行一场持续性的线上活动(活动页面:olifant.worldanimalprotection.nl),邀请公众作出承诺,杜绝骑乘大象,提倡动物友好。活动结束后,这些倡议信将被送往位于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的3D打印机中,并以倡议者的名义运用3D技术打印一只仿真大象模型。成千上万只大象在野外被非法捕获,经过残忍对待后用于旅游表演中,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这一现象的关注,以及减少骑乘大象和表演娱乐活动的需求。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期望通过这次极富创意的活动接触更多公众,推广“动物友好型”的旅行方式,引导公众在自然环境中观赏大象,例如参观负责任的保护区,在野外观察大象。

由于旅游业发展需要,不法分子从野外非法捕捉了许多大象,特别是许多年幼的小象。它们被迫离开栖息地,离开自己的家人,离愁往往导致心理极度脆弱。再加上残酷的饲养、训练过程,这些大象的基本生存条件很难得到保障,更无福利可言。终其一生,这些灰暗的经历会在大象的记忆中永久性留下难以愈合的创伤。

旅行社

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推动下,2013年共有15家荷兰旅行社宣布不再提供任何关于大象骑乘及娱乐表演的服务。今年,这些旅行公司积极参与此次“3D倡议书”活动,以提高游客意识。途易集团(荷兰)旗下的阿尔克航空公司,早在2010年就宣布停止提供大象骑乘表演服务,是此次活动的官方赞助商。

真相&数据

全世界从野外捕获的大象数量约为25000头

约有4000-5000头大象被用于旅游业

在尼泊尔、印度、泰国等地,大象骑乘现象依然很普遍

此次活动打造的3D大象模型,将采用5部打印机同时工作的方式完成,这一尝试尚属首次

从野外非法捕捉的小象,被迫离开栖息地和家人,离愁往往导致心理极度脆弱。再加上残酷的饲养、训练过程,这些大象的基本生存条件很难得到保障,更无福利可言。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