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欢迎关闭残酷的马来西亚动物园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欢迎关闭残酷的马来西亚动物园

新闻

政府官员已经开始将马来西亚极其恶劣圈养条件下的野生动物从柔佛的沙令动物园移出。马来西亚政府已采取行动,正在关闭位于吉隆坡以南300公里的动物园,这家动物园屡次未能达到近期纳入法规的基本动物福利标准。

世界保护动物协会(WSPA)对该移除动物的举动表示欢迎。去年WSPA帮助创办the myZOO 联盟,这是一个致力于消除马来西亚动物园恶劣条件的非政府组织。WSPA野生动物项目经理克里斯•吉(Chris Gee)说:“WSPA欢迎马来西亚政府对不妥善照顾动物的动物园所采取的强硬行动。这家动物园多次未能达到国家的、区域的以及国际的动物福利标准,始终未能有助于资源保护或教育。”

政府对动物进行没收

马来西亚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署(PERHILITAN)于周一到达动物园,预计用一周左右时间开展没收行动。动物园有大约60只动物,包括熊、大型猫、蛇和鳄鱼,并无数次受到过相关部门的投诉。动物园的营业许可证也被吊销。据报道,动物正在不断地转移到其他具有高等动物福利标准的动物园,如马六甲动物园和巴耶英达湿地保护区。

马来西亚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署行动之前,myZOO近期已经致信政府,说明沙令动物园一直以来甚至连基本的最低动物福利标准都未能达到,并在过去的几年目睹了该动物园严重忽视动物,使动物遭受痛苦的事件。据称,改善设施很难满足大量动物,很难将匮乏的空间扩大到足以允许的适当的条件,且建议关闭设施。

动物在马来西亚受到重视

该行动应归功于一年前引入马来西亚的第一部动物园福利法,该法律源于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米占再纳阿比丁在2008年签署了WSPA倡导的动物福利全球宣言(UDAW), 为所有马来西亚的动物创造更好的福利。UDAW是一项全球运动,拥有超过两百万名签署者,包括国家政府,以促进动物福利标准。

克里斯说:“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在马来西亚以及世界各地,还有很多动物生活在不符合标准的动物园中,他们同样需要紧急帮助,WSPA感谢所有专注的当地非政府组织,尤其是myZOO联盟以及马来西亚公众,提升政府对动物园动物福利的关注度。”

鳄鱼已获自由

与此同时,从沙令动物园没收的五只鳄鱼已经被释放到巴耶英达湿地保护区,据马来西亚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署的工作人员讲,这些鳄鱼在新环境中的生活无忧无虑。

WSPA鼓励任何关注某一特定动物园动物福利的支持者,与该动物园本身取得联系,或联系国家动物园协会,或国家旅游局。

“这家动物园多次未能达到国家的、区域的以及国际的动物福利标准,始终未能有助于资源保护或教育。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