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猫科动物

纽约州颁布禁止人与野生猫科动物直接接触的法案

新闻

(2月3日, 纽约)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赞同纽约州颁布禁止人与老虎、狮子、豹子、美洲豹和美洲狮等大型猫科动物直接进行身体接触的最新法案,该法案将于2015年2月7日生效。

(2月3日, 纽约)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赞同纽约州颁布禁止人与老虎、狮子、豹子、美洲豹和美洲狮等大型猫科动物直接进行身体接触的最新法案,该法案将于2015年2月7日生效。此项法案禁止人们在没有永久实体防护屏障的情况下,与此类动物合影。目前,人们与野生动物自拍行为日渐风靡,此行为存在严重的公共安全风险。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美国执行董事Priscilla Ma称,“此项最新法案对于保护动物和人类都至关重要。一般人很难想到,和圈养老虎进行自拍这样的举动意味着老虎将终生遭受痛苦。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我们十分赞同纽约州议会通过此项重要法案,我们也希望借此帮助推动其它州出台类似法案的制定。”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正在致力于终止被用于娱乐表演的野生动物所遭受的痛苦。为了供人拍照获取利益,尚在襁褓中的老虎幼崽等其它大型猫科动物被带离母亲身边,并使其离开野生环境,进行人工饲养。它们自此乃至终生都将饱受痛苦。为了防止对人造成伤害,老虎幼崽的犬齿会被拔掉,爪子会被磨平——这会给它们带来巨大的痛苦。此外,在美国,许多老虎饲养机构仅饲养虎崽以供盈利。当虎崽长大后,很少有正规的庇护所来收容它们,这就意味着,这些老虎可能会被杀死或被卖给流动马戏团。

据了解,供娱乐表演的野生动物性情很不稳定。在全球,游客在与野生动物合影时遭受攻击或伤害的事件多次见诸于报端。据报道,在过去的15年中,纽约已发生至少7起老虎在表演时逃脱或伤人事件。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中国代表处孙全辉博士表示:“树立公众对野生动物正确的保护意识刻不容缓,人们对野生动物的‘错爱’往往会造成动物一生的痛苦。大自然才是野生动物真正的家园,我们希望公众关注它们的野外生存状况,不参与野生动物娱乐表演,不消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这样才是对保护野生动物最好的方法。”

“大自然才是野生动物真正的家园,我们希望公众关注它们的野外生存状况,不参与野生动物娱乐表演,不消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这样才是对野生动物最好的保护。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