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的鲸鱼

国际捕鲸委员会(IWC)采纳动物福利计划

新闻

本周,第65届国际捕鲸委员会(IWC)会议顺利召开。值得庆贺的是,在本次会议上,关于鲸鱼福利问题取得了两项重要进展。

 本周,第65届国际捕鲸委员会(IWC)会议顺利召开。值得庆贺的是,在本次会议上,关于鲸鱼福利问题取得了两项重要进展。

首先,宏伟的“动物福利计划”正式通过。该项计划将解决鲸鱼面临的全球性威胁,包括被渔具捕获或缠绕。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的建议和支持下,该计划由英国政府提出。

除此以外,国际捕鲸委员会还通过了一项被新西兰搁置、关于日本所谓的“科学捕鲸”方法的决议,而此方法现已被国际法院(ICJ)判定为非法。

该决议明确列出了国际捕鲸委员会未来审核科学捕鲸提案时应该遵循的步骤,其中包括判定研究工作是否可采用非致命的方法来完成。

然而,令人失望是,日本政府弃国际法院的规定于不顾,一意孤行地宣布将继续在南太平洋捕鲸。

野生动物项目负责人Claire Bass表示:“我们推荐英国政府作为国际捕鲸委员会保护鲸鱼福利的主要倡导者,同时我们还热切希望60个有表决权的成员国认可动物福利的重要性。这项决定非常及时,它将促使国际捕鲸委员会支持各项积极措施,以保护鲸鱼免受海洋中的威胁,包括被丢弃的渔网(海洋中最大的隐患)缠住。”

“此外,我们很高兴国际捕鲸委员会还通过了另外一项决议,要求更加严格地审核以科学之名捕杀鲸鱼的提案。日本所采用的具有致命性的捕鲸研究计划使得鲸鱼遭受了难以忍受的痛苦。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政府为制止日本的这一行为,始终在不断努力,对此我们深表感谢。”

“令我们非常失望的是,日本随后宣布了他们将继续在南太平洋捕鲸的计划。我们强烈要求日本政府重新考虑是否应该继续这种残忍且毫无意义的捕杀行为。”

“我们推荐英国政府作为国际捕鲸委员会保护鲸鱼福利的主要倡导者,同时我们还热切希望60个有表决权的成员国认可动物福利的重要性。这项决定非常及时,它将促使国际捕鲸委员会支持各项积极措施,以保护鲸鱼免受海洋中的威胁,包括被丢弃的渔网(海洋中最大的隐患)缠住。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