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隐藏成本:五分之四的动物在贩运途中死亡

新闻

12月8日,威廉王子宣布成立特别工作组,以审视运输业在非法贩运野生动物中担任的角色,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对此表示欢迎。

12月8日,威廉王子宣布成立特别工作组,以审视运输业在非法贩运野生动物中担任的角色,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对此表示欢迎。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麦克·贝克(Mike Baker)说:

“麻醉后的老虎幼崽被装在手提箱内,注射过镇静剂的猴子被捆绑在旅客身上,1,700只活生生的动物被发现于汽车后备厢里。上述这些情景只是不法分子在捕获野生动物、贩卖野生动物过程中所使用的几种恶毒运输方式的例子。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阻断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途径,制止伤害及杀害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野生动物正处于危机之中,活体贸易给野生动物带去了难以想象的痛苦。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多达80%的野生动物死于运输环节,还有更多动物因为囚禁而受伤,并在一年内死去。”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非常欢迎这项亟需实施的决定,这将促使航空、航运、快递公司以及动物福利与保护机构联手,共同打击为野生动物犯罪提供运输服务的违法行为。此次,威廉王子展示出了打击野生动物犯罪的坚定决心,使得这一紧迫问题引发了全球的广泛关注。”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长期与打击野生动物犯罪的执法人员开展密切合作。在今年早些时候,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通过努力,成功保留了伦敦警察厅野生动物犯罪组的机构设置。伦敦警察厅野生动物犯罪组位于英国伦敦,是专门为打击野生动物犯罪而设立的指挥机构,该机构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70万名支持者,目前其正在将打击野生动物犯罪和保护野生动物行动推广至全世界。

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目前已经成为继贩毒、贩运武器、贩卖人口之后的第四大可获得巨额利润的跨国犯罪行为,估计每年非法贸易额在100到200亿美元之间。

编者注:

根据巴西反野生动物走私组织(RENCTAS)的数据——巴西每年有超过3800万的野生动物遭到捕获,其中90%死于捕捉过程或运输途中。

在墨西哥遭到捕获的鹦鹉被当成宠物贩卖,75%在到达买家手中之前死亡, 31%是在运输途中死亡。

至少75%的宠物蛇、蜥蜴、乌龟等在到达宠物主人家的一年内死亡,而它们的自然寿命应在8到120年之间,人们认为它们死于囚禁造成的心理压力。

马达加斯加变色龙在进口运输过程中的死亡率非常高,通常在10%到50%之间,有时甚至高达100%。

据统计,全球大象数量已经从1979年的130万头下降到今天的40万头。

全球犀牛数量已经从20世纪初的50万头下降到今天的29,000头。

老虎数量已经从80年前的100,000头下降到今天的不足3,500头。

 “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多达80%的野生动物死于运输环节,还有更多动物因为囚禁而受伤,并在一年内死去。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