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王塞西尔之死

狮王塞西尔之死:狩猎背后的真相

新闻

据报道,本月初一位美国牙医支付了5万美金,猎杀了津巴布韦的国宝——狮王塞西尔(Cecil)。

本月初,一位美国牙医支付了5万美金在津巴布韦猎杀了狮王塞西尔(Cecil)。塞西尔是南非地区著名的万盖国家公园里名气最大的狮王。之前塞西尔与其它视为国宝级的诸多动物一起被纳入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对象。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tion)国际项目总监Steve McIvor表示:“所有动物的生命,包括狮王塞西尔都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这次的狩猎过程十分残忍:塞西尔先被弓箭射中,而后在40小时再度被残忍地枪杀,还被砍头剥皮作为"战利品"。

我们再次呼吁:“人们急需终止一切以娱乐为目的饲养和猎杀狮子的行为。野生动物应生活在大自然里,不应成为人们娱乐消遣的牺牲品。”

法律诉讼

据报道,这位职业猎手和一位农场主将一具动物尸体拖在车后做诱饵,深夜将塞西尔引诱出保护区,然后用弓箭将其射中,随后他们一路尾随塞西尔,在40小时后发现了受伤的塞西尔,最后用枪将它射杀。

尽管在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南非许多国家狩猎狮子的行为是合法的,但是狩猎人员必须获得政府官方的有效许可。因此这次猎杀是非法行为,农场主和猎手目前都将面临非法狩猎的指控。

暴露的问题

隐藏在这一事件背后的残忍行为令人不安:如今,南非地区有多达7千头狮子被圈养,它们不仅仅用于狩猎,而且被用于抚摸及合影、陪游客散步(俗称,遛狮子)。而塞西尔的遭遇,只是非洲动物娱乐行业里的一个缩影。

为了满足游客的娱乐或狩猎需求,诸如狮子这样的野生动物会在几周大的时候便从母亲身边掠走,囚禁在狭小的围圈内。饲养者以劣质的食物喂养,并采用拔牙等残忍手段驯服它们,直至它们能够顺从地与游客合影或散步。此外,它们还可能被卖入根本黑色贸易链条,沦为在篱内专供人们狩猎的“战利品”。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反对任何形式的动物虐待行为,我们相信一切以娱乐为目的的猎杀行为必须得到终止。

“必须终止一切以娱乐为目的饲养和猎杀狮子的行为。野生动物应生活在野外,不应该成为这一残酷行业的牺牲品。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