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亮相2019澳门室内射箭公开赛

研究发现大型开发银行在投资行为中缺乏对动物福利的关注

新闻

近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和撤资工业化养殖项目(Divest Factory Farming Campaign)联合发布了一项研究,显示五大开发银行在过去十年内向低福利工业化养殖业投入了45亿美元以上的资金,不仅加剧气候变化和森林砍伐,还损坏小型农户的生计发展。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公共开发银行在投资行为中支持福利养殖,推动全球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这五家大型开发银行是世界银行集团(含国际金融公司)、亚洲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泛美开发银行集团(含IDB投资)。

开发银行作为主权国家设立的国家或政府间国际金融机构,其设立目的是通过投资和创业推动经济发展,但目前银行往往只关注短期经济增长,忽视了对动物、环境和当地社区造成的破坏。

报告发现,这些银行在过去十年内向低福利工业化养殖业投入的金额分别是:

世界银行集团投入21亿美元,主要通过国际金融公司(IFC)投资

  • 亚洲开发银行投入23亿美元
  • 欧洲投资银行投入5580万美元
  •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投入9.401亿美元

这只是大型开发银行向低福利工业化养殖业投入的一小部分资金,与银行要履行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的承诺南辕北辙。此外,还有数亿美元被间接用于支持低福利工业化养殖,比如投资生产动物饲料的企业等等。

chicken

(低福利工业化养鸡场。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2021年6月,国际金融公司董事会同意向厄瓜多尔第四大企业Pronaca投资,扩大低福利工业化养猪业和养禽业的生产。这家企业已经控制了该国一半的禽肉和猪肉市场,新的投资会强化企业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然而,Tsáchilas的原住民和小农对该企业污染它们养鱼和取水的水道怨声载道。这笔投资也违背了国际金融公司的两大主要目标——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粮农组织(FAO)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已经达成了科学共识:如果我们想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巴黎协定》的目标,就必须改变现有的食品生产方式。

pig

(低福利工业化养猪场。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公共开发银行支持绿色可持续农业,让所有人都可以获得并负担得起健康食品,同时支持福利养殖,提升农场动物福利,使动物免于不必要的痛苦和伤害。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