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友制药签署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友好型”企业承诺

药友制药签署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友好型”企业承诺

新闻

近日,药友制药正式宣布加入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起的“药者仁心,保护濒危动物”公益项目,并签署“野生动物友好型”医药企业承诺书。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对此表示欢迎,并呼吁更多企业加入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

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药友制药承诺在公司API(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原料药)及制剂生产、研发和销售的过程中,拒绝濒危野生动物成分,并倡导消费者不购买、不使用含有濒危野生动物成分的药物和保健品。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科学家孙全辉博士表示,“在利益驱使下,每年大量野生动物被猎杀或圈养繁殖入药,给动物造成巨大的痛苦,也严重威胁物种的野外生存。此次新冠疫情爆发则提醒我们,猎捕、养殖、运输和利用野生动物会给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风险,野生动物入药也存在同样的隐患。作为API及制剂领域的领军企业,药友制药此次签署“野生动物友好型”承诺,不仅彰显了企业保护野生动物的社会责任,对于推动更多企业支持动物保护也具有引领和示范效果。”

药友制药副总裁李洪溢表示,“作为医药行业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药友制药不仅关注人类的健康福祉,也承担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此次签署“野生动物友好型”企业承诺,是我们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的一份重要力量。“

2018-2019年,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支持下,德勤和普华永道相继对濒危野生动物入药相关行业风险和放弃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业务对企业的影响开展了独立研究。结果显示,生产、销售和投资濒危野生动物药的企业面临政策、市场、舆论、产业环境及财务等多重风险。在此基础上,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起了“药者仁心,保护濒危动物”公益项目,呼吁相关企业停止生产和售卖含有濒危野生动物成分的药品及保健品,支持草药、生物药等人道替代品,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目前,包括药友制药在内的三家中国医药企业已签署承诺,加入“野生动物友好型”医药企业行列。

药者仁心,悬壶济世。医药企业有着救治天下的担当,亦需承担保护野生动物的社会责任。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更多企业付诸行动,共同保护受影响的野生动物!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