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s

首家食品行业巨头签署《农场动物福利基础标准》

新闻

近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和正大集团在重庆正式签署《农场动物福利基础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大集团成为在中国签署“标准”的首家企业,宣布将贯彻动物福利理念,提升生猪养殖的福利标准,推动人性化、科学化、可持续的动物食品生产模式。

《农场动物福利基础标准》是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和全球多家动物保护组织共同发起,旨在鼓励和支持肉类、牛奶和鸡蛋生产企业以及供应链中的其它企业在动物饲养、运输和屠宰的过程中满足动物的基本需求,避免不必要的虐待。“标准”参考动物福利相关的国际框架和标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AH)《陆生动物卫生法典》中关于动物福利的内容、欧盟相关法规以及国际金融公司(IFC)的《良好实践说明》等。

签署仪式上,正大集团承诺将评估公司养殖相关的动物福利政策和措施,制定改善计划,积极落实改善旗下猪场的动物福利水平,最终达到《农场动物福利基础标准》;通过公开信息渠道,公布动物福利政策落实进展,并接受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每年一次的动物福利审核;将动物福利纳入生产原则和文化建设,为员工开展相应培训;推动提升产业上下游的动物福利标准,不再投资低福利养殖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供图

(前排从左至右:赵中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汪德明,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猪事业标准与生产管理中心副总裁兼生产管理部副总监、养猪培训中心总监;孙忠超,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后排从左至右:史蒂夫·麦克维尔,世界动物保护协会CEO;白善霖,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 资深副董事长;黄向阳,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秘书长。)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 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先生表示,“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事业成立了动物福利委员会,统一领导集团全球动物福利体系建设。将遵从国际标准和原则,保障动物福利,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食品。正大集团从满足动物福利的五项基本原则的需求的基础上,将在猪肉食品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关注猪只福利水平,建立起基于猪只健康的、科学的、可持续发展的动物福利体系。“

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秘书长黄向阳女士表示,“动物福利是可持续畜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推动力量,动物福利不是一个概念,而是一门科学,也是全产业链共同的责任,同时也体现现代社会的人文关怀。”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CEO史蒂夫·麦克维尔(Steve McIvor)先生表示,“大规模低福利的工业化养殖难以为继,福利养殖顺应时代潮流和可持续发展。满足农场动物福利的基础标准,改善农场动物的生存环境,是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健康的前提条件。正大集团作为行业领头企业,签署‘标准’充分彰显其社会责任,引领并成为更多企业的发展方向。”

猪是有感知的动物,应该为其提供符合天性、适宜的养殖环境。福利养殖是更科学的养殖方式,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也是未来中国生猪养殖行业的发展趋势。科学证明,福利养殖能够减少猪用抗生素,使动物更健康,食品更安全,对行业、环境、动物和人类都大有裨益。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更多企业加入《农场动物福利基础标准》,推动人道与可持续的食物系统转型,共创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环境。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