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se pigs right hero image

福利养殖

提升农场动物福利,就是要根据动物的生物学特征,合理运用科学的生产技术,满足动物生理和行为的需要,提高动物的健康水平。福利养殖不是给予动物额外的享受,而是满足动物最基本的自然需求,让动物免于不必要的痛苦。是动物福利的五项基本原则,在养殖生产过程中的实践转化。

Infographics for raising pigs right

福利养殖不只是一种理念,全球各地已经有很多福利养殖的良好实践经验。欧盟2013年已经禁止使用母猪限位栏。丹麦、荷兰作为生猪养殖和出口大国,在生产效率和动物福利方面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今天,福利养殖已经成为全球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美国、巴西、泰国等地的大型养殖企业,纷纷做出承诺,逐步淘汰母猪限位栏,转型为福利养殖模式。此外,全球有超过60个零售品牌已经将动物福利纳入采购政策,要求供应商淘汰限位栏养殖模式。

全球消费者对福利养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一种新的消费趋势正在形成。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全球11个国家进行调研发现,72%的消费者认为低福利的集约化养猪方式是“错误”和“令人震惊的”。

在中国,85.8%的消费者表示愿意改变自身的消费习惯,选择提供高福利猪肉的超市。

在美国,89%的消费者认为超市有责任选择高福利标准的供应商,向消费者供应福利养殖的猪肉产品。

在巴西、泰国、澳大利亚,80%的消费者对在农场动物身上常规使用抗生素对人类健康的影响表示担忧。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10月2日定为世界农场日。我们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动物保护工作,致力于结束动物虐待。请与我们一起支持提升农场动物福利,承诺购买高福利肉类。

更多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