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cat

有关黑猫,你不知道的6件事儿

博客

By

黑猫因通体呈漆黑色而备受误解,有些人因迷信对黑猫敬而远之,甚至认为它们不吉利。事实上,与其他颜色的猫无异,黑猫也是值得被爱的伴侣动物。今天,我们摒弃“偏见”,来了解一下关于黑猫的6个有趣的事实~

“黑色的猫”指的不是品种

黑猫不是一个品种,而是泛指全身黑色毛发的猫。目前,有22个公认的黑猫品种,最为常见的是孟买猫(Bombay cat)。有些黑猫除毛发外,连胡须和爪子都是黑色!

blackcat

 

毛发变色

猫的毛色与其特定的基因有关。当一只有显性虎斑基因的猫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会导致其毛发中的色素分解,显露出生锈的颜色。但需要注意的是,猫的毛色变化有多种因素影响,有时可能是营养不良所引起,所以饲主要多关注猫的身体健康状况。

blackcat

 

水手的幸运猫

从历史来看,猫与船舶有着不解之缘。猫是捕鼠能手,能够帮助船员清理“麻烦”,且水手间也流传着黑猫能带来好运的传闻,所以猫在船上可是广受欢迎。有些随行的猫在海军历史上被铭记,例如小猫Tiddles,它曾与英国皇家海军的船只航行了3万多英里。

blackcat

 

琥珀色的眼睛

黑猫体内有大量黑色素产生,使得它们通体的毛发变黑,甚至令一些黑猫生出漂亮的琥珀色眼睛。

blackcat

 

带来好运

在某些地区,黑猫是好运的象征。德国坊间流传的说法是,如果一只黑猫从你的右侧走到左侧,就意味着好事将至。

blackcat

 

神话故事

在古埃及,猫是神圣的存在,是人们崇拜和保护的对象。最盛之时,每家每户每间神殿至少都要照顾一只猫,不仅是希望交好运,更是对女神巴斯特(猫头人身的古埃及守护神)的膜拜。

只要够黑,你就看不见我~

参考资料:

https://www.worldanimalprotection.org.uk/blogs/black-cats-interestin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