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th

那些年,我们救助过的动物幼崽 | 萌物来袭

博客

By

多年来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全球范围内 救援需要帮助的动物

今天就来分享一下

那些年,我们救助过的动物幼崽

 

接种疫苗的小狗

狂犬病是严重危害公共健康的一种人兽共患病,但是100%可防可控,只要为犬只进行大规模免疫就可以有效地阻断狂犬病病毒的传播。

puppy

三十多年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一直坚持采用科学有效的措施,解决人犬冲突问题。我们积极与塞拉利昂动物福利协会(SLAWS)开展合作,为当地的犬只接种狂犬病疫苗,避免不必要的扑杀。图中的小狗Angel就是接种疫苗的受益犬之一。

 

成功救助的树懒宝宝

AIUNAU是哥伦比亚一个致力于救助野生动物的非营利性机构。自2018年起,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开始资助AIUNAU,为受伤的野生动物提供康复治疗,通过一系列的评估,科学放归野外。图中的三趾树懒幼崽名为Big Eyes,是被救助的树懒之一。

sloth

 

浴火重生的小负鼠

去年的巴西亚马逊森林大火,持续数月。原本生活在栖息地的野生动物,流离失所,无家可归。面对灾难的降临,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及时伸出援手,在巴西Rio Branco为当地的救援机构提供药品支持,缓解供给不足的燃眉之急。

possum

图中的小负鼠被消防员救出并取名Tom。刚获救的Tom非常虚弱无力,发毛稀疏,显然不能独自在野外生存,需要接受专业的治疗和精心的照料。在检查Tom的健康状况时,兽医的抚慰令它渐渐平静下来,好在并无大碍。同其它被救助的“孤儿”一样,Tom会得到良好的照顾,直到恢复健康。
 

接受治疗的美洲狮幼崽

巴西亚马逊大火波及的野生动物种类众多,即便是以灵敏著称的大型猫科动物也不例外。当地的环保警察在巡逻时发现两只“混血美洲狮”幼崽,随即带到野生动物医院进行初步的检查,接受重症监护治疗。发现两只幼崽时,并没有母狮的踪迹,大猫幼崽与母亲分离的情况实属少见。据分析,很可能是森林大火导致母子分离,母狮更是生死未卜。

lion

 

饥肠辘辘的熊宝宝

为了吸引观众,获取商业利益。在南亚一些国家,“斗熊”和“跳舞熊”成为娱乐交易的牺牲品。参与“斗熊”比赛的黑熊被拔掉牙齿,磨平爪子,在角斗场与其它动物互相撕咬,只为博得观众的眼球。“跳舞熊”则是从野外捕捉,用烧红的铁针刺穿小熊的嘴,套上绳索,让其表演节目。在残忍的训练过程中,驯兽员为了让小熊变得“听话”,经常采用“断粮”的方式令它们服从。

black bear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成功救助了一群熊宝宝,并安置在我们支持建立的巴基斯坦Balkasar保护区。保护区的熊宝宝们会得到精心的照料,尽情地表达自然天性。它们再也不会忍饥挨饿,可以真正地远离痛苦,重获新生。
 

自由生活的小象

用于娱乐项目的圈养大象,自幼就要承受摧垮式训练,此后日复一日的为游客提供服务,终生失去自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积极推动低福利娱乐场所转型成为高福利场所,取消骑乘、表演、洗澡、合影等伤害野生动物的项目,避免游客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

elephant

其中,泰国清迈的ChangChill大象营地就是成功转型的场所之一。2岁的小象Pongao和它的妈妈Jokia幸福快乐的生活在这里,不用再为游客提供骑乘和表演,它们每天都可以在丛林中散步、玩耍,享受真正“象”往的生活。

 

受到保护的海豚幼崽

在全球范围内,超过3000只海豚被迫从事营利性表演,给海豚带来严重的身心伤害。在野外,海豚幼崽通常与母亲生活三至六年左右。然而,人工圈养环境却违背了海豚的自然行为。

dolphin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积极推动全球旅游企业做出承诺,敦促企业下架伤害野生动物的旅游娱乐项目。这些举措可以让野生动物远离痛苦,更可以有效地保护其野外种群,把野生的小海豚留在母亲身边,快乐地成长。

 

还有更多的救援故事不能一一分享

只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

帮助动物脱离困境,重新生活

 

救援动物,我们步履不停

保护动物,我们百折不回

 

感谢一路有你

与我们风雨同舟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