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oscis Monkey

世界上存在“丑陋”的动物吗?| 视频

博客

By

通常,人们会以自己的价值观来判断动物的美丑,并会更偏爱外表“可爱”的动物。

但实际上,动物无论全身是覆盖皮毛或者鳞片,无论野外种群是否濒危,它们其实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和存在的价值。

为了增加人们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我们与合作伙伴Leo Burnett Toronto合作,让更多的动物走进“聚光灯”之下,走入大众的视野。

 

穿山甲:没有绒绒的皮毛,但我是生物链中重要一环

穿山甲虽然没有毛茸茸的外表,只有坚硬的鳞片,但它却被誉为“地球卫士”。穿山甲食量很大,酷爱昆虫。每只穿山甲每年能吃掉大约7000万只昆虫,其中包括很多害虫。为了觅食,它常会用吻部、舌头和爪子翻动泥土,帮助土壤内部的空气交换。

食用和传统医药等产业的市场需求和非法贸易,导致穿山甲野外种群数量不断减少。

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印度穿山甲被划分为濒危物种,中华穿山甲被划分为极度濒危物种。《国际野生动植物濒危物种贸易公约》(CITES)也提升了穿山甲的保护级别,严格禁止对其进行商业贸易。

 

长鼻猴:我不仅鼻子又长又大水性还佳

长鼻猴,顾名思义有个大得出奇的鼻子,且雄性猴子随年龄增长,鼻子会越来越大,最终形成茄子一样大小的红鼻子。目前为止,长鼻猴是唯一发现的不属于反刍亚目却能够反刍的物种。

大批的采伐利用严重破坏了长鼻猴的栖息地,且部分地区因娱乐目的大量捕杀其野外种群。

2020年,长鼻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同时也列入了《国际野生动植物濒危物种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受到最高级别的保护,全面禁止国际商业贸易。

“多数人往往更关心可爱的动物,比如考拉和狗。世界保护协会的工作涉及成千上万的物种,这些动物都需要我们的关注和保护。此次以‘丑陋的动物’为主题,是用一种幽默的形式唤起人们的关注,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动物的行列中来。”—— Leo Burnett创意总监Steve Persico

“看到Leo Burnett团队的创意,我们很高兴也很兴奋。每一只动物的生命都值得尊重,这无关美丑。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打破传统的审美观和价值观,让更多人‘爱上’动物,保护动物,践行动物友好型的生活方式。”——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加拿大传播主管Beth Sharpe

 

所有动物都值得被爱

请对它们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