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th

巴西小学生为亚马逊河流域的动物创造了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博客

By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亚马逊河流域选择了一个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作为试点:VilaSão Pedro,通过与当地的小学合作,一同推动社区对于可持续发展旅游业对野生动物保护重要性的认知。

我们的调研发现VilaSão Pedro是一个与野生动物合影的热门景点。许多游客会特意来到这里(以及巴西玛瑙斯周边其他亚马逊河流域的社区)与野生动物合影。当地居民和旅行社从野外偷盗大量树懒及亚马逊河其他野生动物进行圈养,向游客推销合影服务。

sloth

(巴西玛瑙斯附近地区,一个当地男孩举着一只树懒在摆拍照姿势。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因此,我们同VilaSão Pedro社区的学生们合作尤为重要

我们为什么想要当地孩子们参与?

在旅游业及与动物合影的需求的推动下,许多物种被从野外非法捕获、用于娱乐游客,也导致孩子们在旅游旺季离开了学校,要么参与捕获活动,要么去给相关的旅游项目打工。

sloth

(在巴西用于动物合影的树懒。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亚马逊河流域工作期间发现,许多游客更喜欢对着孩子们手里的动物拍照。这也就意味着,孩子们离开学校参与动物合影的行为,鼓励了游客为野生动物合影付费。

我们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我们联合社区教师举办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从2017年9月开始历时三个月,我们向该区域的学生传播了大量关于动物福利、动物行为学、生物学、生态系统以及自然保护的知识。

floating platypus
floating platypus

(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这些学生还了解到什么是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业。

在VilaSãoPedro,我们所教授的350名优秀学生已经成为我们的“野生动物守护者”。目前,他们正在帮助我们为动物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了表彰学生们的学习成果,四位来自玛瑙斯的艺术家参观了Vila São Pedro 并在社区内Jovino Coelho 学校的墙上画了一幅很大的壁画。

painting

(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最近,孩子们向社区展示了他们所学习到的关于动物旅游、亚马逊河物种、以及动物保护需求的知识成果。

children

(VilaSão Pedro的孩子们正在帮助动物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我们在当地的员工RenataIlha表示:“如今,我们的项目被画在了学校的墙上,也被印在了学生的脑海里。亚马逊河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因为这些孩子们将引领新的变革。”

kids

(VilaSão Pedro的孩子们与他们的教师。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VilaSãoPedro是其所在地区首个承诺保护动物的社区。在终结野生动物合影这个会给野生动物造成伤害的活动中,这些孩子们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目前,我们正在鼓励亚马逊河更多的当地社区以这些孩子作为榜样,也做出给野生动物一个更美好未来的承诺。

kid

(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我们在中国如何才能更好的保护动物?请参照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合影规范》。

由于大部分的虐待行为发生在游客看不见的时候,我们建议您:

  1. 支持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野生的动物合影规范》并承诺不打扰大自然中的野生动物;
  2. 如果你可以拥抱野生动物或和它们合影,表明这些动物长期以来一直遭受虐待。该景点可能会通过野生动物合影项目向你收费。请不要这样做。
  3. 请不要追赶或捕捉大自然中的野生动物用于合影。
  4. 不要为了吸引野生动物拍照,以食物或诱饵投喂或引诱野生动物。
  5. 询问你选择的旅行社,是否允许你与野生动物直接接触。选择那些不提供与野生动物直接接触的动物友好型的旅行社。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能力改变野生动物的未来。

让我们把目光和关注给予树懒和更多被用于合影的野生动物;

所有人团结起来,可为亚马逊河流域、甚至全世界的动物提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进而推动旅游企业向动物友好型的旅游业转型,野生动物并非玩物,大自然才是它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