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ance

法国宣布将禁止巡回马戏团使用野生动物、禁止海洋馆圈养海豚和虎鲸

博客

By

近日,法国生态转型部部长芭芭拉·蓬皮利(Barbara Pompili)宣布,法国政府计划在未来数年内逐步禁止巡回马戏团使用野生动物、禁止海洋公园圈养海豚和虎鲸、禁止水貂养殖场,支持动物园改善饲养条件以提升圈养野生动物的动物福利。

Pompili

蓬皮利说:“是时候翻开人类与野生动物关系的新篇章……我们自古以来对野生动物的迷恋,不该再呈现为低福利的野生动物圈养行为。”

蓬皮利表示,法国政府将投入800万欧元帮助马戏团和海洋公园转型,80个巡回马戏团将不再饲养熊、老虎、狮子、大象等野生动物。政府正在考虑为这些圈养动物设立野生动物庇护所来进行妥善安置,但没有设定具体的转型时间。

“我们将会根据每个马戏团和现有的野生动物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我们要求马戏团自我转型,如果他们需要帮助,政府将会给予支持。”

上述举措不适用于动物园和表演地点固定的马戏团或景点。

performance

(法国昂蒂布Marineland海洋公园中一只虎鲸进行表演。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此外,法国将在两年内禁止圈养虎鲸,在今后7至10年内陆续关闭三个海豚馆,不再设立新场馆,也不会在海洋公园内繁育海豚和虎鲸;法国还将在五年内关闭四家水貂养殖场。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并非宠物”项目全球负责人Cassandra Koenen表示,“这些新规定有助于保护被用于娱乐的野生动物。游客通常因为喜欢野生动物才观看马戏表演,但他们并未意识到娱乐表演对动物造成的终生痛苦。游客只有在野外或者真正的庇护所观看野生动物,才能拥有对野生动物友好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