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er

水獭:在新加坡,每天都是城市探险 | 图

博客

By

George Turner是一位野生动物摄影师,他倡导以负责任的方式在大自然观赏和拍摄野生动物,并在生活中践行动物友好型的生活方式。

George Turner曾前往新加坡拍摄城市中的野生水獭,这组作品很好地展现了人与野生动物在都市中和谐共生的画面。

bank beaver

“一起晒个太阳~”

 

水獭聪明且习惯于群居生活,它们依水而生,以鱼和蟹为主食。

bank beaver

“开饭了!最喜欢吃鱼”

 

水獭家族还会共同狩猎,一起玩耍。

bank beaver

“闲来无聊运动一下!”

 

在新加坡河道,野生江獭曾经由于水源污染、栖息地丧失等因素,几近消失了近30年。

bank beaver

“喜欢游泳~”

 

bank beaver

“困了就路边一趴,睡觉!”

 

为了治理严重的水污染,1977年新加坡政府开展河道清洁运动。

1998年,人们惊喜地发现了水獭的回归。与此同时,各类的鱼、鸟和昆虫的种类都有增加,甚至还有咸水鳄出没,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bank beaver

“四处溜达溜达”

 

我从未想过,用钢筋混凝土建造的城市能够与野生动物之间有如此和谐的共生关系,这得益于新加坡对环境的治理和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如今,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都对野生动物的生存产生负面影响,近年来兴起的异域宠物贸易更是对野生动物的生存带来挑战。我们需要采取更积极和有力的行动,让人和动物在同一片蓝天下和谐相处。—— 野生动物摄影师 George Tu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