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

英国的宠物销售法因它而改变——Lucy的故事

博客

By

2018年底,一场宠物“革命”在英国上演。英国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部(Defra)正式宣布,从2019年开始,将会禁止宠物店出售6个月大以下的幼猫幼犬,这项决定得到了95%民众的支持。这项新措施将促使饲养者对动物们更加负责,也将使得那些出售非法走私猫狗的商贩们更加难以“幸存”。

新法案的导火索——Lucy

Lucy是一只骑士查理王猎犬,生性活泼可爱的她却遭受了难以想象的痛苦。作为繁育犬,Lucy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都呆在狭小的笼子内,不断地被迫生育小狗。2013年,Lucy被从威尔士一家犬只繁殖场成功解救,她全身肮脏不堪,被严重的疾病折磨着。

lucy

Lucy被救后与新主人度过了三年快乐的生活,随后离世。她的故事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宠物犬繁殖和售卖背后的真相。被迫生产的繁殖犬长年生活在低福利的环境中,缺乏照料,饱受虐待。而送到宠物店售卖的幼崽也存在与母亲过早分离,适应不熟悉的新环境,和其他动物共同挤在橱窗内等问题。

Lucy

Lucy的一生是短暂而不幸的,但她改变了英国人对待宠物的态度。

 

新法案要求立即禁止宠物商店和其他商业机构买卖小狗;并认可实施该法律将有助于结束不必要的虐待动物和消除不负责任的犬只繁殖和销售。法案要求犬只繁育机构一切运作负责任和透明,符合政府规范,特别是能让犬只购买者看到幼犬与母犬互动,从而避免幼犬过早与母犬分离,并在非出生地(如宠物商店)被售卖。

谢谢Lucy,勇敢的你造福了千千万万只与你命运相似的小动物。

 

不止步于售卖

繁殖犬的命运纵然令人唏嘘,但由于狂犬病等原因,全球每小时都有1200只狗正在面临死亡。大规模的扑杀,仍是对犬类造成伤害的重要因素。然而,犬只扑杀对于狂犬病防疫和种群数量管理都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还会造成许多无辜动物的死亡。

dog

流浪犬的管理还是要从“人的管理”入手,因为犬只无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所以人类在犬只管理的问题上责无旁贷。国内犬只的销售和繁育尚缺乏有效监管,各地犬只无序繁殖的现象非常普遍。只有从源头上加强管控,才可能减少并最终消除流浪犬问题。

dog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建议:

第一,犬主人应深思熟虑,并评估自己在时间、精力和资金等方面是否有能力饲养犬只。保障犬只的日常所需;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并接种疫苗;了解养犬法规,做到文明外出;一旦选择不离不弃,为犬只养老送终。

第二,以领养代替买卖。领养不仅可以满足饲主拥有宠物的愿望,也可以减少流浪犬的数量。并有助于降低买卖犬只的需求,防止繁殖犬的悲剧再次发生。

dog

第三,管理部门应加强对现有犬只的标识管理。大多数犬只都是被主人抛弃后成为流浪犬,此类不负责任且扰乱社会的行为应该受到惩罚。每只出售或领养的犬只都要注册和进行电子芯片识别,有助于追溯犬只的主人,找回丢失的犬只。对于恶意遗弃的犬主人,应进行追责,将犬主人的违规行为纳入个人的信用体系。

第四,社区可尝试设立供犬只自由活动的封闭场所,允许犬只在特定时段内可在该场所内自由活动。这样可以有效减缓人犬冲突,积极化解不必要的矛盾。

 

责任养宠,善待生命

一旦选择,终生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