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w

英国计划实施活体农场动物出口禁令

博客

By

近日,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乔治·尤斯蒂斯宣布,英国将在2021年底实施一项新的禁令,在该禁令下,用于屠宰和育肥的活体农场动物(除家禽)将被禁止出口。

活体农场动物在出口过程中,通常因为过长的路程,而产生很大痛苦和伤害。此前,欧盟禁止修改任何有关活体动物运输的规定,但英国脱欧使这项计划得以推行,在运输中提升农场动物福利,避免动物遭受不必要的痛苦。据统计,2018年约有6400只农场动物从英国直接运往欧洲大陆用于屠宰。

sheep

(图片源于网络)

目前该计划正在进行为期八周的意见征询,明年夏季将被提交议会投票,通过后,英国将成为欧洲第一个禁止活体农场动物出口的国家。

sheep

(图片源于网络)

此外,英国政府还就进一步改善运输中动物福利的其他计划进行意见征询,包括:

减少最大行程时间

在运输过程中给动物更多的空间(含头顶空间)

在极端温度下运输动物更严格的规定

有关海上运输活体动物更严格的规定

 

“我们致力于改善动物在生命各个阶段的福利。禁止出口活体农场动物进行屠宰是改善动物福利的重要举措,”尤斯蒂斯表示,“英国离开欧盟,我们就有机会结束这种不必要的做法,确保动物在屠宰前免受应激。”

禁令并不适用于北爱尔兰、苏格兰、家禽和育种目的的出口。

 

资料来源: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government-consults-on-ending-liv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