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l in disaster

当我们遭受自然灾害袭击时,绝对不能忘掉动物

博客

By

8年前,在1月12日下午5点之前,海地所有的狗都在狂吠。几秒钟后,大地震发生了,这场大地震释放了巨大能量,吞噬了24万人。这次地震给首都太子港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在这个美洲最贫穷的国家,数百万人失去了他们的家园。

国际人道主义机构和各国政府迅速向海地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但岛上数千只受伤和死亡的动物也需要救助。就在灾难发生的72小时内,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人员赶到现场。

dog in disaster

在飞往太子港的途中,透过窗口远望,我们的经验丰富的兽医看到了岛上遭受的巨大灾难,他们知道这将是他们有史以来遇到的最艰巨任务。飞机一着陆,最重要的是建立移动兽医诊所,以减轻这些动物因地震而遭受伤害的痛苦。

floods

移动诊所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研究如何尽可能多地接触到动物。为了让海地人知道动物保护协会的人员正在帮助他们的动物,团队提出了一个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在他们到达一个村庄的前一天,他们中的一个人会沿着不确定的道路行驶,用扩音喇叭发布消息——这虽然不是什么高科技的东西,但很有效果。每天早上,都会有人排成长长的队伍,带着猫、狗、猪、牛、马和羊前来治疗。

mobile clinic

很快我们就发现,一个组织不可能帮助这么多的动物,所以我们与另外20个动物福利组织合作,成立了海地动物救助联盟(ARCH)。这使我们能够集中资源去帮助尽可能多的动物。在工作中,接受治疗的动物高达7万只,没有得到救援组织帮助的很多动物注定会面临死亡。

goat

2010年,海地的大部分动物从未见过兽医,疫苗稀缺,冷藏设备的缺乏导致先前有效的所有疫苗都遭到破坏。狂犬病和炭疽是需要控制的至关重要的两种疾病,应阻止它们向人类扩散。

dog in disaster

八年前,拯救生命是首要任务,但我们也帮助海地为长期的动物康复做准备,并与海地政府和兽医一起工作,在所有的援助组织都离开之后,为海地的动物们提供更好的生活。当灾难再次发生时,海地现在已经能够为照顾它的动物做好了准备。

kid

世界上最贫穷的10亿人,包括许多海地人,他们依靠牲畜来获得食物、交通和维持生计。我们的工作使政府已经开始认识到,在地震、洪水、飓风或干旱到来之前,通过保护动物来帮助当地社区是多么的重要。我们已经和他们中的许多人一起安装了抗台风避难所,并采取了其他预防措施和准备性的解决方案,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农场动物的发展,减少动物在灾难中遭受的痛苦,提高社区生存和发展的能力。

animal in disaster

海地地震发生五年后,我们还推动联合国成员国达成一项历史性协议,以衡量灾害对动物的影响,把其作为减少灾害风险的一部分。这意味着更多的动物将会受到大自然的更好保护,这些动物反过来又将保护世界各地危险地带的社区福祉和经济生存能力。

2010年1月12日是世界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一天。然而,2017年的飓风对群岛的袭击,给加勒比海地区带来了更多的破坏和骚乱。随着气候变化,灾害发生的频率和强度也随之增加,危险区域的政府根据其国家应急计划,继续通过确保对动物的保护采取更多的准备措施,这是至关重要的。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正在把这一问题作为一个紧急事项与世界各国展开合作。在很多国家里,许多人都需要依靠自己的动物来维持生存。

(文中图片全部来源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