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phin

野生动物娱乐表演“不可接受”——荷兰旅行社及旅游运营商协会发布最新动物福利指南

博客

By

近日,荷兰旅行社及旅游运营商协会(Dutch Association of Travel Agents and Tour Operators,简称ANVR)发布了最新的动物福利指南。

这份指南是在2016年版本上的更新,在旧版本中,游客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或喂食行为已被认定为“不可接受”(unacceptable)。

dolphins in nature

(自然状态下的海豚 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在新指南中,海豚等鲸豚类哺乳动物的娱乐项目(包括表演、海豚共泳和海豚疗养),以及所有其它类型的野生动物娱乐表演(包括骑大象、与狮子散步、与野生动物自拍等)均为“不可接受”。

目前,荷兰旅行社及旅游运营商协会ANVR、英国旅行社协会ABTA、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GSTC设有实质性动物福利指南/准则或在其可持续发展项目中设有相关标准,而荷兰旅行社及旅游运营商协会是三者中唯一监测其成员遵守准则情况的协会。

因此,荷兰旅行社及旅游运营商协会也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对野生动物最友好的旅游行业协会之一,在行业中发挥着引领作用。

elephant in nature

(自然状态下的大象 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自2014年起,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就与荷兰旅行社及旅游运营商协会一起合作,推动动物福利指南的撰写,相关培训的设计和实施。

我们组织其会员旅行社参与有关动物福利的工作坊,帮助他们了解为什么在旅游活动中为野生动物承担责任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并介绍如何在其产品设计、销售和推广过程中,减少对野生动物的伤害。

在我们的努力下,荷兰旅行社及旅游运营商协会的290多名会员旅行社已被建议不再提供或支持野生动物娱乐活动。 

向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的转型不仅对动物和人类更好,而且对全球旅游业更负责任和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也至关重要。

dolphins in nature

(自然状态下的海豚 图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荷兰旅行社及旅游运营商协会的最新动物福利指南为全球旅行行业树立了新的典范。我们也期待更多旅游协会加入其中,在全球保护动物进程中贡献一份力量。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