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tle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为黄牛注水是严重虐待动物的行为

博客

By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安徽全椒县一处屠宰点,村民每天都能听到牛彻夜惨叫。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在屠宰黄牛前12小时,工人开始强行给牛注水,以此达到给牛增重的目的,黄牛12小时内会被注水120斤。记者拍摄时,一头被大量注水的牛因无力承受跪倒在地,眼中流出泪水状液体。

cattle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对给屠宰动物注水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给动物体内注水是一种严重虐待动物的行为,不仅突破了道德底线,也严重干扰市场秩序,违反国家屠宰及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

人们在饲养和利用动物的过程中有责任减少或避免给动物造成痛苦。研究早已证实,大部分动物具有对疼痛等不良刺激反应的生理基础;现代技术也能从生理、行为等角度充分了解动物所处的状况。“给牛注水不痛苦”是无德商家的狡辩,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善待动物是人类不可推卸的义务,是文明发展的必然趋势。帮助动物也能提高人类的福祉。在中国,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各方合作积极推动人道和可持续农业。我们帮助人们认识动物保护以及善待动物重要性,大力倡导善待动物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