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Dent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应邀在COP28中国角发言

新闻

作为联合国全面咨商地位的所有者,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致力于将动物保护视角纳入气候变化议题的讨论,为气候变化问题提供多维度、多视角、多领域的解决方案,实现人类、动物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2023年12月3日,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GAUC)“气候变化协同”(‘Climate x’)高级别活动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中国角成功举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外交部前副部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刘振民等出席活动。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外事总监凯莉·丹特(Kelly Dent)作为受邀嘉宾之一,在主旨演讲中向现场的青年人发出呼吁,“面对气候变化挑战,年轻一代应该行动起来,携手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生命共同体。”

凯莉介绍说,为了避免全球进一步升温,我们的食物系统需要转型。低福利工业化养殖业至少占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1%,这必须得到妥善解决。低福利工业化 养殖业依靠全球谷物贸易来饲喂动物,排放温室气体,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并使上百亿的农场动物和野生动物遭受痛苦。全球要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就要优先考 虑动物福利。只有采取合作、果断的行动,才能做到这一点。

“近期,中国公布了一项强有力的行动方案,以控制包括农业在内的各领域的甲烷排放。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该方案的出台对于减缓全球变暖意义重大。阿联酋和中国的举动为全球向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转型奠定了基础。”

此前,凯莉还在全球青年气候周进行了题为“食物系统与全球盘点”的专题讲座,为来自全球的超过1000名青年领袖和专家分享了农场动物和食物系统与气候变化的内在联系。

举办多场COP28边会

自COP28开幕以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现场共举办四场边会,主题包括农场动物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公正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减少毁林实现气候共赢、解读《阿联酋宣言》与食物系统等等,获得现场广泛关注并引起在场嘉宾对于动物、环境和人类发展的热烈讨论。


130多个国家签署《阿联酋宣言》

日前,在COP28大会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关于韧性粮食体系、可持续农业及气候行动的阿联酋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具有里程碑意义。 《宣言》旨在解决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问题的同时,保护在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地区的农民的生命和生计。宣言强调,实现《巴黎协定》长期目标的所有途径必须包括 农业和粮食系统,这是首个关于食物系统和气候变化的领导人宣言。

凯莉表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作为COP28的主席国,通过《宣言》为应对当前气候危机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这一开创性的倡议呼吁各国将食物和农业的温室气体 排放纳入其国家自主贡献(NDC)、国家适应计划(NAP)以及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和行动计划,呼吁从高温室排放的农业模式转向更可持续的做法。”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