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file is being saved. Please wait.

2011世界兽医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巴厘岛开展领先的兽医工作

新闻

在世界兽医日(2011年4月30日)上,WSPA庆祝在巴厘岛开展的兽医救治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通过推行大规模注射狂犬疫苗,我们帮助巴厘岛显著地降低了的狂犬病数量。

每年,世界各地有超过五万五千人死于狂犬病,其中大多数是儿童,被受到感染的犬只咬伤后未进行处理造成。狂犬病对人类健康造成的影响仍然如此严重,因此世界兽医协会决定对该疾病加以强调并将其选定为2011年主题。

WSPA的科学顾问埃莉•黑比(Elly Hiby)博士说:“兽医学、动物福利和人类健康是紧密相关的。世界兽医日的主题和焦点是作为最致命的人畜共患病之一的狂犬病。在巴厘岛的兽医通过他们的成功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大规模为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是最人道的、最有效的预防狂犬病的方法之一,并保护了最大数量的生命安全,包括人类和动物。”

巴厘岛控制人类患狂犬病的成功模式

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一场狂犬病疫情的爆发已严重至失控,造成超过130人死亡。依靠非人道的方式扑杀岛上的犬只以试图控制住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失败了,并且世界卫生组织和WSPA认为这一方式是一种无效的、残酷的措施。

2010年,WSPA同巴厘岛省级部门及合作伙伴巴厘岛动物福利协会(BAWA)一起推广了全岛注射狂犬疫苗运动,旨在围绕国际上行之有效的科学准则消除疾病。

巴厘岛新的狂犬病防治运动在上层摄政官员和村庄领导的协调下获得了当地群众的大量支持。多达400名的当地兽医和受训过的动物管理人员组成的团队,在过去的一年为4126个巴厘岛村庄中的超过21万只狗注射了狂犬疫苗,达到据估计的犬只总数的70%以上,是防止疾病复发的关键免疫门槛。 

当地BAWA的兽医博士Putu Ernawati 已经为大约5万只动物注射了疫苗,并谈道:“我有一个两岁大的女儿,我希望能帮助消除狂犬病以保证她、我的家人以及其他岛上居民在巴厘岛上的安全。我热爱我的工作,特别是与当地社区人民一起工作。”

教育的力量

来自BAWA的兽医发挥着额外的、同样重要的作用:教育当地的孩子们如何恰当地照顾他们的动物、保护自己不被狗咬伤以及一旦被狗咬伤如果寻求即时的医疗护理。

BAWA免费教育项目的Agung Arnawa博士说:“孩子们很容易接受我们BAWA的教师。他们听得非常仔细而且喜欢参与到互动中回答问题。给这些年轻的一代上课令我感到非常自豪,特别是我们还教学生动物福利知识以及如何照顾他们的宠物。”

由于在巴厘岛开展了疫苗接种和教育活动,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2月1日至2011年3月30日期间与2010年同期相比,岛上人类患狂犬病人数减少了48%,患狂犬病的犬只数量减少了70%。

“大规模为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是最人道的、最有效的控制狂犬病方式之一,并保护了最大数量的生命安全,包括人类和动物。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