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中的狮子

印尼泗水动物园动物福利紧急评估

新闻

就在上周,不断有媒体报道出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泗水动物园里的动物正遭受着严重的动物福利问题。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支持针对泗水动物园的糟糕现状进行独立评估的决议,并持续关注该动物园不断出现的动物死亡事件、低标准动物福利以及管理问题。据最新报道(1月8日)称,该动物园近期发生一起狮子在笼中吊死的事件。

今年1月份,一个在动物园动物方面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国际野生动物专家组,将调查该动物园的围栏及动物的身体状况,并及时给出建议。该调查得到东南亚动物园协会(SEAZA)和印尼动物园协会(PKBSI)成员的协助,并得到世界动物园与水族馆协会(WAZA)的大力支持。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资深野生动物和兽医顾问Jan Schmidt-Burbach博士说:“全球动物福利是一个严峻的话题,通过亚洲动物(AFA)联盟,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数月内频繁地向印尼当局表达了对该动物园动物福利问题的严重担忧。我们一直呼吁对该动物园开展评估,并立即对园内动物采取保护措施。”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赞成这项由野生动物专家开展的独立评估,因为此项评估可为动物园管理提供许多必要的建议和指导,并从根本上帮助改善泗水动物园动物的生存环境,防止园内动物继续受到伤害。这是为解决该动物园动物福利问题迈出的重要一步,尽管如此,我们仍对印尼缺乏现行有效的动物福利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表示担忧。”

Jan Schmidt-Burbach博士补充说:“更令人担忧的是,泗水动物园并不是印尼唯一一个不符合标准的动物园,而且在亚洲乃至全球都存在着类似的情况。因此,通过提高教育水平、普及动物福利教育、完善法律法规来改善动物园动物和野生动物的福利仍然是极其严峻的问题。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可以向政府提供专业性知识和建议,帮助他们做出积极的改变,改善野生动物饲养环境,从而保护全球成千上万仍在遭受痛苦并被圈养的野生动物。”

“我们一直呼吁对该动物园开展评估,并立即对园内动物采取保护措施。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