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需要加大受灾动物的保护力度

国际社会需要加大受灾动物的保护力度

新闻

对受灾动物提供帮助和保护不仅可以减少动物遭受的痛苦,而且有助于保障食品安全和当地人的生计,是减灾救援工作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本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墨西哥参加了联合国减灾大会,呼吁各国政府将动物救助纳入到救灾政策之中。

国际上,已有一些国家的政府将动物福利纳入国家救灾政策当中,旨在降低受灾动物面临的风险。但更多国家目前尚未采取行动,为受灾害影响的动物提供必要的保护。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出席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UNISDR)本周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联合国减灾大会,呼吁各国政府将动物保护纳入国家减灾政策中。

动物救助至关重要

灾害发生时挽救人的生命无疑是重中之重,但动物救助必须紧随其后。

每年,灾害都会造成数以亿计美元的损失,保护农场动物可以让各国政府在挽救人类生命的同时改善受灾人员的生计。灾害过后,对动物开展救援和帮助能显著缩短灾后重建所需的时间。

大会期间,我们将与墨西哥国家灾害预防中心共同举办主题为“从内而外的恢复:保护动物、保障生计、挽救家庭”的会外活动,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保护受灾动物的的重要性。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灾害管理项目全球主管Gerardo Huertas指出:“当重大灾害发生时,人类的生存和整个社区的恢复都与动物的状况息息相关。我们必须增强贫困人口应对频发的灾害的能力,以此降低他们损失牲畜的风险。”

“灾害不仅大大削减受灾家庭的年收入,也可能给受灾国家造成致命打击;因此增强抗灾能力至关重要。对受灾动物提供必要的帮助和保护使我们能够可持续性地保障灾区人民的生计和食品安全,提高其应对灾害的能力。”

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发生最频繁的国家之一。我国虽然建立了灾害应急响应体系,但对于受灾动物的救助和保护还缺乏相关规定。中国政府应该积极借鉴墨西哥和印度的成功经验,将受灾动物的救助和保护纳入国家应急救援体系之中,提升灾害频发地区的抗灾及灾后恢复能力,减少畜牧业损失,降低疫源疫病发生的风险。

50年挽救700万只动物

在过去50多年里,我们一直与各国政府、人道救援机构和基层社区合作减少灾害对脆弱群体的影响。

自1964年以来的50年间,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已经开展了250次应急救灾行动,救助了700多万只受灾动物。

“对受灾动物提供帮助,能够可持续性地保障灾区人民的生计和食品安全,提高其应对灾害的能力。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