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德角火山爆发后

灾难应对小组已在维德角展开动物救助工作

新闻

我们的灾难应对小组已完成对岛上受灾动物状况的评估,预计救助近1,000只动物。

维德角的动物救助工作展开的第二天,我们再次深刻地体会到灾难动物的艰难处境。火山爆发毁坏了岛上大片区域,成千上万只动物不仅被迫从曾经绿草如茵的牧场迁向荒芜之地,也将饱受过度惊吓、疾病和感染的困扰,同时需面对因食物污染、水污染以及迁移所带来的长期问题。

福戈岛的救助工作的第二天

灾后第一天,我们的灾难应对小组于福戈岛西岸展开救助工作,并在第二天将救助工作重心放至东岸。岛上绝大部分区域处于干旱状态,动物所需的食物和水极度缺乏,同时也无足够的兽医能为动物提供紧急救助。我们在评估动物状况的同时,也尽可能地为牛、狗、马、驴和猪提供紧急救助。

火山爆发让福戈岛变得荒芜人烟,我们只发现一片区域可供幸存动物生存。这片区域拥有充足水源并可供植被茂盛生长,它能为动物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即使灾后动物生活在这里,其中仍有部分动物迫切需要持续关注。我们的灾难应对小组对动物进行了救治,并带着对它们未来的生活的美好祝愿离开。

2015年,我们于福戈岛的动物救助工作

随着福戈岛动物评估工作的完成,我们的长期救助计划已展开,希望尽可能的救助更多的动物。目前为止,仅仅两天的时间,我们救助了近2,500只动物,但仍有成千上万只动物需要帮助。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继续与维德角的当地机构合作,为岛上20,000多只动物提供救助。

自然灾难给动物们带来的长期痛苦远大于灾难刚结束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的灾难应对计划将让我们竭尽所能,通过与地方机构合作,共同开展全面的、系统的动物救助工作。从短期来看,我们的救助计划不仅能拯救动物生命,也能保证为动物问题提供长期的解决方案。

随着福戈岛动物评估工作的完成,我们的长期救助计划已展开,希望尽可能的救助更多的动物。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