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狂犬病减少,第一轮疫苗接种完成

巴厘岛狂犬病减少,第一轮疫苗接种完成

新闻

在巴厘岛全岛开展的疫苗接种行动成功地实行了第一个里程碑:完成了首轮的疫苗注射。

在过去的一年,在巴厘岛的工作小组已为岛上4126个村子的狗注射了狂犬疫苗,已接种疫苗的犬只约有21万(占总共犬只数量的70%),标志着抗狂犬病行动第一阶段的完成。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取得这一成绩的同时,人类和犬只患狂犬病的病例数明显减少,从而证明了这是上佳的预防狂犬病的方法

巴厘岛畜牧局负责人Ir. Putu Sumantra 代表巴厘岛政府说:“该大规模疫苗注射计划的第一阶段呈现出了良好效果。我们将继续开展下去, 并在2011年做得更有效、更有目标性,确保到2012年巴厘岛上没有狂犬病。”

统计数据

据最新统计,2010年12月1日至2011年3月30日期间, 与2010年同比显示: 

  • 人类患狂犬病病例数下降48%;
  • 患狂犬病的犬只数量下降45%。

WSPA运动主管雷•米切尔(Ray Mitchell)说:“这是在巴厘岛对抗狂犬病所取得的真正成就,并且证明了用一个人道的方式来控制狂犬病对人类健康和动物福利都有益处。该运动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该行动与巴厘岛文化保持一致,并因此获得了从高层官员到村长再到小家庭的大力支持。”

巴厘岛行动的目标是将狂犬病从巴厘岛上消灭,在随后的几轮疫苗接种中,保持全岛30万只犬中至少70%的狗接受免疫的状况。

共同努力,消灭巴厘岛上的狂犬病

巴厘岛人道狂犬病控制方案是由政府的省级和区级畜牧部门领导, 由巴厘岛动物福利协会(BAWA)、Yudisthira动物福利及印度尼西亚动物福利(InAW)提供行动支持。此行动目前有400多位巴厘岛员工,所有外勤人员已预先接种疫苗,以确保他们的健康和安全。

国际科学家和疾病控制专家(如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建议为动物宿主物种大规模接种疫苗(在巴厘岛,这一物种就是狗)是控制和消灭狂犬病最有效的手段。这对疾病的蔓延形成了一道障碍,导致其被最终消灭。

树立成功典范

这一科学证明模式,包括对患有狂犬病的犬只、无药可救的病犬以及被患有狂犬病的犬只咬伤但之前未注射过狂犬疫苗的犬只实行人道安乐死,是遵循动物福利原则的。当国际上越来越多关注动物福利时,巴厘岛政府也担负起领导的角色。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目前正在对亚洲、远东和大洋洲地区,包括印度尼西亚,实行一项动物福利战略。

对巴厘岛人民进行狂犬病知识教育的行动也正在运行,其中包括预防措施和被咬伤后的处理程序。

包括资金在内的第一轮大规模的疫苗注射行动获得了来自澳大利亚政府、世界保护动物协会(WSPA)和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的支持。该行动同样也获得了诸如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等国际组织的支持。

BAWA的负责人詹妮斯•吉拉迪(Janice Girardi)说:“如果这种大规模的疫苗注射和其他配套方案持续在2011年开展,我们将看到人类因狂犬病死亡的病例持续减少。但是人们仍需保持警觉,报告每一例咬伤案件,并在用肥皂水和清水对伤口进行初步清洗后立即就医。”

了解更多关于巴厘岛实行疫苗注射行动的内容>>

“如果这种大规模的疫苗注射和其他配套方案持续在2011年开展,我们将看到人类因狂犬病死亡的病例持续减少。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