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欢迎“发现旅行”和“赞那度”成为中国首批下架大象旅游娱乐产品的旅游企业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欢迎“发现旅行”和“赞那度”成为中国首批下架大象旅游娱乐产品的旅游企业

新闻

保护大象,拒绝骑乘。近日,中国线上旅游平台“发现旅行(FX Trip)”和“ZANADU赞那度旅行”先后全面下架“大象骑乘”等娱乐表演产品,积极响应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全球发起的“大象友好型旅游”倡议。

wechatimg511

大象骑乘和娱乐表演只会带给动物伤害和虐待。随着越来越多游客开始了解活动背后的真相,旅游行业对大象娱乐项目的态度也开始悄然发生转变。此前,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猫途鹰(Trip Advisor)、欧洲老牌旅游企业托迈酷客(Thomas Cook) 及全球领先的旅游企业途易(TUI)等去170多家旅游企业已公开承诺,不再提供大象骑乘等虐待野生动物的娱乐表演活动。而现在,发现旅行(FX Trip)、ZANADU赞那度旅行、凯撒旅游(CAISSIA Tourism Group)等中国企业也响应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为大象保护做出表率。

专注年轻人出境自由行的中国线上旅游平台“发现旅行(FX Trip)”每月都会接待数千至上万名前往泰国旅行的国内游客。此前,发现旅行在泰国六条线路中均有销售大象骑乘和表演类产品,占其泰国特色项目业务量的60%左右。在签署承诺后,发现旅行(FX Trip)立刻下架了所有相关产品,实现了全网无大象骑乘等大象娱乐表演项目,并积极传播骑乘大象的危害,呼吁游客以正确、更自然的方式观察野生动物。发现旅行联合创始人、COO阮红政先生表示:“希望公司此举能唤起更多国内年轻游客关注大象保护问题,跟我们一道推动更多旅游企业认识到问题所在,在发现世界的同时也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和野生动物。”

与此同时,中国高端精品线上旅行社及生活方式媒体平台ZANADU赞那度旅行也下线了所有与大象骑乘和娱乐表演相关的活动,并计划向用户进一步传播保护大象的理念,鼓励公众选择欣赏真实自由的大象来感受野生动物的真正魅力。ZANADU赞那度旅行创始人兼CEO吴瓒表示:“旅行其实也是一种态度,关爱野生动物也是在旅行中我们一直倡导的。未来我们会为喜欢亲近自然和动物的客人定制更美的旅行。“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并非玩物”项目负责人郑钰指出:“旅游业对野生动物保护的负面影响目前还未得到国际社会的充分重视。” 今年7月,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的一份《真“象”背后:东南亚旅游从业大象福利现状调查》报告就指出,东南亚地区目前仍有近三千头大象被用于旅游娱乐业,其中超过四分之三被圈养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之中。

游客对于野生动物的喜爱无可厚非,然而错爱只能带来伤害。作为全球旅游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期待更多中国旅游企业承担起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加入“动物友好型旅游“阵营,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