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s at indoor farm in China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欢迎欧洲议会委员会关于抑制对农场动物使用抗生素的决定

新闻

上周,我们很欣慰得知,欧洲环境、食品安全和公共健康议会委员会投票决定要限制对农场动物使用抗生素,主张科学用药,关注动物健康。

对农场动物限制使用抗生素的规定是促进欧洲农场动物健康的一个重大进步。由于对动物(包括人类)过度使用抗生素,再加上新抗生素研究发展的滞后、兽医和医生会对新耐药性的抗生素细菌束手无策,最终会导致人类与动物痛苦不堪。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欧洲项目总监Emma Slawinski 发言说道“我们相信这个决定是一次重大的进步, 我们希望该举可以得到全面的实施,从而可以有效控制抗生素的滥用。我们支持科学使用抗生素治疗生病的动物,然而我们反对在贫瘠的养殖条件下过量使用抗生素。”

经调查,用于农场动物身上高达40%-80%的抗生素是多余或值得怀疑的。如今,滥用抗生素行为在欧洲取得了有效的进展,但也需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控制。

全球各国政府以及农业产业都应采取行动,各方应努力践行最佳方案,使用最科学的方法,包括改进生物安全和卫生来减少动物压力,通过疫苗接种来抵抗细菌,保证动物营养与健康等。

抗生素不应取代动物福利

饲养条件与环境也与动物的健康状况息息相关。逐步淘汰不合理的方法与生产模式,例如淘汰拥挤或贫瘠的笼养条件,会减轻农场动物应激反应,有助于动物健康,进而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我们正努力去改善700亿农场动物的生活。了解更多请关注农场动物项目

我们相信这个决定是一次重大的进步, 我们希望该举可以得到全面实施,从而可以有效控制抗生素的滥用。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