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韩国加大对非法繁殖濒危野生动物处罚力度

新闻

近日,韩国国会通过《野生生物保护及管理法》修订草案,加大对非法繁殖濒危野生动物的处罚力度,提高刑期上限和罚款标准。

根据新修订的韩国《野生生物保护及管理法》,非法繁殖濒危野生动物将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和最高3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2万元)罚款。此前,非法繁殖濒危野生动物被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和最高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罚款。

韩国的野生亚洲黑熊濒临灭绝,受到法律的严格保护。但以获取熊胆为目的的养熊业却给亚洲黑熊的保护带来严峻挑战。从2003年至今,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韩国绿色联盟(Green Korea United)开展了密切合作,致力于终止韩国的养熊业,保护韩国的亚洲黑熊免遭虐待。在各方积极推动下,2018年韩国政府为该国养殖取胆的黑熊全部实施了绝育手术,圈养黑熊的数量也从之前的1400头减少到目前的423头。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全球项目经理Maya Pastakia表示,“熊胆业中圈养的黑熊,被终生圈禁在狭小贫瘠的笼舍之中,忍受长达几十年的折磨,身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痛苦。除了被取胆或反复抽取胆汁,它们的熊掌等身体器官也可能被非法出售。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已有多种可以替代熊胆功效的草药和人道替代品可供消费者选择。”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合作伙伴呼吁韩国继续加强对养熊场的监管,建立高福利熊类救护中心,妥善安置现存的圈养黑熊,确保它们不再被取胆和商业利用。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