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s

印度景点20头大象退出旅游娱乐业

新闻

印度景点20头大象退出旅游娱乐业

近日,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多年的努力下,印度拉贾斯坦邦林业部门宣布,目前在琥珀堡(Amer Fort)从事旅游业的20头大象退休,不再为游客提供骑乘服务。

琥珀堡是印度斋普尔的著名旅游景点,由于城堡建于一座山丘之上,当地旅游业推出了大象骑乘服务,并以此作为噱头吸引游客。此前在琥珀堡工作的大象共有102头,每天它们要在炎热的气候下,沿着陡峭的山路,驮着来自各国的游客多次往返。这些大象不仅在恶劣的圈养环境中承受巨大压力,还要超负荷工作,并一直缺乏医疗救助。

2020年7月,印度当地兽医部门安排对这100多头大象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结果显示:10头大象患有肺结核;62头大象患有血液病;19头大象已经失去视力;大多数大象营养不良;102头大象患有足部疾病。

elephants

2021年1月,琥珀堡为游客提供大象骑乘服务。/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项目全球负责人Nick Stewart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第一批圈养大象退出旅游娱乐业,这是一个积极的开始。我们将继续推动改变,帮助旅游业以野生动物友好型和更可持续的方式在疫情后重塑。”

印度是全球旅游业中使用大象数量排名第二的国家,仅次于泰国。世界动物保护协会2020年对印度21个场所中圈养的509头大象进行了福利评估,结果发现:45%(225头)的大象被圈养在恶劣的条件下;51%的大象被圈养在中等福利的场所中(即条件有所改善但仍是不足);仅有4%的受评估大象生活在高福利条件下;70%的大象被圈养在提供骑乘活动的场所中。

在东南亚,目前有超过3000头大象被用于旅游娱乐业。如果一个旅游景点提供大象骑乘和表演,有96%的可能性该景点的圈养大象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下。

野生动物不是娱乐的商品。为保护大象免受骑乘和表演所带来的痛苦,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游客、企业、景点都担负起保护动物的责任,减少对野生动物娱乐的需求,终止对野生动物的剥削,支持“野生动物友好型”旅行,让这一代圈养大象成为最后一代。

野生动物,并非玩物。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