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w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2020年度《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

新闻

近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2020年度《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Business Benchmark on Farm Animal Welfare)。该基准对全球150家大型食品公司的农场动物福利实践进行全面评估,是目前该领域最全面和最具权威性的全球性商业基准。报告发现,全球已有更多食品公司将农场动物福利纳入优先级业务,但均对动物福利改善效果披露不足。

Business Benchmark on Farm Animal Welfare

《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和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Compassion in World Farming)于2012年发起,每年发布一次报告,旨在有效评估企业在农场动物福利管理、政策、成果及信息披露等方面的水平,为投资者、企业、非政府组织及其他利益相关方提供决策依据,从而进一步驱动企业不断提高农场动物福利标准。

2020年《基准》涵盖150家食品公司,其中包括52家批发零售企业,63家生产制造企业,以及35家餐饮企业。《基准》对企业披露的(1)目标及政策制定、(2)管理及执行、(3)领导及创新能力以及(4)业绩披露和影响力等四方面进行评估和评级,共6个等级,1级最高,表明企业在农场动物福利方面的政策和实践居全球领先,6级最低,表明企业尚未承认动物福利是一个商业问题。

2020年《基准》更加强调企业行动对农场动物福利的影响,例如养殖空间、活体动物运输等方面,并增加了四个新问题,涉及养殖环境丰荣、动物宰前致晕、自然生长肉鸡品种等方面,以更加全面评估企业在改善农场动物福利的表现。

报告主要发现:

  1. 全球范围内,食品企业在农场动物福利政策制定方面有待提高,依然有1/5的食品企业还未将动物福利纳入企业政策。此外,2/3的企业动物福利政策缺乏普遍覆盖性,范围定义不明确,或限于特定的地理、物种和/或产品。
  2. 企业在动物福利的管理和流程上有所加强。近2/3的企业已管理与农场动物福利相关的企业风险和机遇,51%的企业在农场动物福利方面具有明确的董事会或高级管理层监督(2012年仅为22%),79%的企业公布了企业在农场动物福利方面的提升目标(2012年仅为26%)。
  3. 更多食品企业支持改善农场动物福利的研发项目,并参与到行业倡议中,拉美和亚太地区的企业在这方面表现显著提升。调研覆盖的150家食品企业中,40%参与了研发改善农场动物福利项目(2019年仅为37%),48%参与了改善农场动物福利行业倡议项目(2019仅为43%)。
  4. 更多企业在选取自然生长的肉鸡品种和实施人道屠宰方面改善迅速。13%的企业选取自然生长的肉鸡品种(2019年仅为4%),31%的企业实施人道屠宰(2019年为21%)。但是,企业在提高农场动物福利上仍有很大改进空间。仅有1家企业(<1%)披露其全球供应链中有超过25%的肉鸡为自然生长品种并具有高福利。
  5. 食品企业更加重视提高其商业客户和消费者对于高福利产品的认知,尤其是食品生产企业和制造企业在这方面的表现提升显著。调研涵盖的150家企业中,79家(53%)在2020年向顾客和消费者提供了农场动物福利相关信息。
  6. 企业在农场动物福利改善效果方面披露不够全面和清晰,很多企业只提供个别国家和单独生产线的情况,仅有5%的企业提供了其全球产业链、所有物种和产品的福利改善数据,因此难以完整判断企业整体动物福利改善效果。

Farm Animal Welfare Ranking (limited to selected companies)

Tier 1 –农场动物福利行业领先

Waitrose、Marks & Spencer、Cranswick、Noble Foods

Tier 2 –农场动物福利纳入企业经营战略

Nestlé、Coop Group、Danish Crown、Premier Foods、Unilever

Tier 3 – 制定了农场动物福利相关政策,仍需更多措施

McDonald、Auchan、Carrefour、Domino’s Pizza、IKEA

Tier 4 –农场动物福利列入商业议程,并采取了初步措施

Walmart、Costco、Campbell Soup、Papa Johns

Tier 5 –农场动物福利列入商业议程,鲜有证据表明采取行动进行改善

Mars、Amazon、Starbucks、Hershey、Subway、Meiji Holdings、Bimbo

Tier 6 –没有证据表明农场动物福利列入企业商业议程

Autogrill、Müller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Steve McIvor表示:“消费者和投资者对农场动物福利的进一步关注,使《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成为推动食品行业转型的重要标准。全球上百亿只农场动物生活在低福利工业化养殖环境里,不仅造成动物痛苦,还会对人类健康产生风险。《基准》拥有一套系统且科学的动物福利评估标准,可以有效评估企业在动物福利方面的实践,为企业获取专业的农场动物福利分析提供便利,帮助企业了解利益相关者的真实想法。企业也正在使用《基准》,推动农场动物福利的实践、业绩,进行信息公开。”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