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2018年度《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2018年度《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

新闻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2018年度《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

近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2018年度《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Business Benchmark on Farm Animal Welfare)。该基准对全球150家大型食品公司的农场动物福利实践进行全面评估,是目前该领域最全面和最具权威性的全球性商业基准。

image001_0

《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和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Compassion in World Farming)支持,旨在有效评估企业在农场动物福利管理、政策、成果及信息披露等方面的水平,为投资者、企业、非政府组织及其他利益相关方提供决策依据,从而进一步驱动企业不断提高农场动物福利标准。

2018年版本《基准》涵盖150家食品公司,其中包括52家批发零售企业,63家生产制造企业,以及35家餐饮企业。《基准》对企业披露的目标及政策制定、管理及执行、领导及创新能力以及业绩披露和影响力等四方面进行评估和评级,共6个等级,1级最优,6级最差。

image003


 

报告主要发现:

  1. 全球范围内,食品企业已逐步将农场动物福利视为与企业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议题。在2018年报告覆盖的150家公司中,64家(43%)在农场动物福利方面具有明确的董事会或高级管理层监督(2012年仅为22%),106家(71%)公布了企业在农场动物福利方面的提升目标(2012年仅为26%)。
  2. 低福利工业化养殖依然是企业在农场动物福利方面的主要问题。115家公司(77%)已经承诺在一个或多个市场停止低福利工业养殖模式,主要集中在取消母猪限位栏和蛋鸡笼养。
  3. 将农场动物福利纳入企业领导力和商业战略的企业有所提升。基准中第1和第2级的企业数量从2012年的3家公司增长到2018年17家公司。但是,150家公司中,有70家公司仍处在第5和第6级,这些公司对农场动物福利依然几乎毫无关注和举措。

    image005


     
  4. 对于提升农场动物福利所带来的商业利益和消费者的支付意愿的信息缺失是限制企业进一步改善的主要障碍。

     

企业具体表现方面:

  • 美国巨头玛氏食品(Mars)以及欧洲最大的连锁超市法国勒克莱尔超市集团(E. Leclerc)都排在最低的第6级。没有证据表明农场动物福利在这些公司的商业议程上。
  • 拥有美国Whole Foods超市集团的全球最大的公司亚马逊(Amazon)与星巴克(Starbucks)、棒约翰(Papa Johns)、赛百味(Subway)、金宝汤(Campbell Soup)及好时(Hershey)同为第5级。这些公司将农场动物福利列入了商业议程,但鲜有证据表明其采取了任何行动以改善农场动物福利。
  • 跨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和快餐业巨头汉堡王(Burger King)排名第4级,去年位列第5级的正大集团(Charoen Pokphand Foods)也上升到第4级,表明这些企业已经把农场动物福利列入商业议程,并初步采取了一些行动。德国连锁超市奥乐齐(Aldi)和快餐业巨头麦当劳(McDonald)位于第3级,表明这些企业制定了相关政策,但仍需采取更多相关措施以提升农场动物福利。
  • 联合利华(Unilever)、法国企业达能(Danone)、威廉•莫里斯超市(Morrisons)、森宝利(Sainsburys)、英国最大的酒店及餐厅运营商惠特贝瑞 (Whitbread)与英国最大的面包连锁店格雷格(Greggs)都位于第2级,这表示这些公司都已将农场动物福利纳入其经营战略。
  • 英国公司维特罗斯(Waitrose)、马莎百货(Marks & Spencer), 柯兰斯威克(Cranswick,英国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 诺贝尔食品(Noble Foods ,GU Puds加工商)位于榜首,列为1级,这些公司在提升农场动物福利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Farm Animal Welfare Ranking (limited to selected companies)

Tier 1 – Leadership Waitrose, Marks & Spencer, Noble Foods, Cranswick
Tier 2 - Integral to business strategy Unilever, Danone, , Morrisons, Sainsburys, Whitbread, Greggs
Tier 3 – Established but work to be done McDonald’s, Aldi
Tier 4 – Making progress on implementation Walmart, Burger King (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Charoen Pokphand Foods
Tier 5 – On the business agenda but limited evidence of implementation Amazon (owner of Whole Foods), Starbucks, Pappa John’s, Subway, Campbell Soup, Hershey
Tier 6 – No evidence it’s on the business agenda Mars Inc, E.Leclerc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首席执行官Steve McIvor表示:“随着投资者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对农场动物福利的认识不断提升,《农场动物福利商业基准》不仅可有效用于商业风险与机遇的评估,更体现出企业在质量控制和经营管理的水平。近年来,我们看到各个国家的食品行业正不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导者,带动整个领域积极推进农场动物福利水平。我们希望通过商业基准报告的发布,能够让投资者、企业和社会进一步认识到福利养殖对动物、企业长期发展和可持续农业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动物福利水平。”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