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方的抗议声包围下,日本暂停了本季的捕鲸活动

在各方的抗议声包围下,日本暂停了本季的捕鲸活动

新闻

继与反捕鲸人士发生紧张冲突之后,日本已暂停了本年度在南大洋的捕鲸活动,同时拉美国家也要求日本停止捕杀鲸鱼的行动。

据报道,本季日本捕鲸者计划猎捕935只小须鲸,50只长须鲸及50头驼背鲸。由于反捕鲸人士的阻挠,日本捕鲸船在只完成了一小部分捕杀任务后,迫使离开南大洋。

虽然WSPA不容许任何反捕鲸人士开展非法的或危及人的生命的行为,我们为日本捕鲸船队决定撤离南极海域并且数百只鲸鱼得以从捕鲸者的鱼叉下被解救出来的消息而感到高兴。

目前还不知道日本捕鲸船队是否会尝试重返捕鲸海域,也不清楚此次行动对日本未来的捕鲸业意味着什么。

越来越多的国家谴责日本的捕鲸行为

本周早些时候,9个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拉美成员国宣布成立“布宜诺斯艾利斯集团”,发表了公开声明,要求日本永久停止在南极海域所谓的“科研”捕鲸活动。

WSPA参与了紧密的宣传工作,鼓励布宜诺斯艾利斯集团以及该地区其他非政府组织,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反对日本在南半球开始其捕猎行为。

此外,去年WSPA帮助促进了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集团国家的政府代表在哥斯达黎加举行了会议。此次会议达成的一致是,他们将不支持提出的“妥协协议”。这将有效地禁止商业性捕鲸行为以及日本、挪威和冰岛制定的捕鲸份额。

“WSPA对布宜诺斯艾利斯集团发表联合声明的外交行为表示庆祝。这份声明由阿根廷、巴西、智利、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墨西哥、巴拿马、秘鲁和乌拉圭签署,强烈反对捕鲸行为并要求日本停止其所谓的科研捕猎计划。”WSAP拉美项目经理马塞拉•瓦格斯(Marcela Vargas)谈道。 

“WSPA很高兴看到布宜诺斯艾利斯集团在国际捕鲸委员会(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简称IWC)中形成一个强烈反对捕鲸的团体,并通过发表声明坚持执行保护鲸鱼的委任。”

鲸鱼在全球持续遭受痛苦

尽管在南大洋减缓了捕鲸行动,但是日本还在北太平洋捕鲸,并且每年都有上千只鲸鱼仍面临着挪威和冰岛对他们造成的缓慢而痛苦的死亡。

WSPA认为,海上捕鲸和商业性捕鲸行为是根本不存在人道方式的。在21世纪,无论在哪一片海域进行捕鲸都是不可行的。

去年,我们从全球收集到了超过10万个签名,呼吁保护野生动物并要求挪威停止其残忍的商业性捕鲸行为。这是自挪威于1993年恢复捕鲸起,最大的公众反对活动。

“WSPA很高兴看到布宜诺斯艾利斯集团在国际捕鲸委员会(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简称IWC)中形成一个强烈反对捕鲸的团体,并通过发表声明坚持执行保护鲸鱼的委任。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