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参加首届ITB China国际旅游交易会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参加首届ITB China国际旅游交易会

新闻

2017年5月10-12日,全球旅游业规模最大的行业展会ITB China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举办。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全程参加了此次旅游行业展会,并在展会期间发表了题为“大象友好型旅游升级”的主题演讲。“野生动物友好型旅游”是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全球倡导和开展一个项目,旨在提高游客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减少野生动物娱乐表演的消费需求,推动旅游行业企业向动物友好型方式转型。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此次交易会上与多家旅行社达成了合作意向,增强了旅游从业者的动物保护意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_mg_0792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动物项目经理郑钰在展会上做 “大象友好型旅游升级”的主题演讲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致力于帮助游客提高动物保护意识,帮助游客在旅行中做出有益于动物的正确决定,不参加野生动物娱乐表演活动项目。在世界范围内,成千上万的圈养野生动物不断遭受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虐待,而这仅仅是为了娱乐游客,利用野生动物从事娱乐表演活动的旅游行业是全球野生动物贸易的重要推手。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英国牛津大学曾发布调查报告,揭示了由不负责任的野生动物旅游景点造成全球范围内数量约为550,000只野生动物遭受痛苦。

旅游企业是减少消费野生动物娱乐的关键推动力量

旅游企业是变革的关键推动力量,我们希望确保这些旅游企业意识到大象等野生动物娱乐业所带来的残忍和虐待行为,并把游客送往动物友好型的旅游景点。迄今为止全世界已经有超过150家旅游公司承诺停止销售和推广包含大象骑乘、表演的旅游产品。例如,Tui group, National Geographic Expeditions, Abercrombie and Kent, Thomas Cook, Intrepid Group 等国际知名企业, 部分企业还与世界保护协会一起支持景点向“动物友好型”转型。这些承诺是通向未来大象友好型旅游的一系列步骤之一。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希望旅游行业成为动物友好型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让动物回归大自然或者在不可能实现的情况下,回到真正的动物庇护所中,让游客能够负责任地在野生环境或者动物庇护所中观赏野生动物。

r0020021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旅游业最大且增长最快的客源市场,2016年,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旅游44.4亿人次,出境游人数1.22亿人次。其旅游项目的受众面和影响力都比较大,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希望通过参加本次行业会议为契机,让旅游行业成为我们动物友好型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关注旅游度假活动对于野生动物的影响和伤害,向动物友好型的旅游方式转型,减少野生动物娱乐表演的消费需求。

为什么我们要关注旅游娱乐表演中的野生动物

在游客旅游度假时,通常只看到那些供人们观赏的野生动物,而看不到隐藏其后的动物虐待。无论是从野外捕获还是圈养繁殖的个体,所有圈养野生动物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野生动物通常被迫离开他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被圈养在笼舍里以取悦游客,而这些笼舍难以抵御恶劣天气,无法为它们提供遮蔽,此外动物们也常常得不到休息。许多用于取悦游客的野生动物,如大象、猴子和老虎等,出生不久就要离开母亲,通常要经受残酷的训练,遭受棍棒、铁链和绳索等工具的压迫和束缚。此外它们还要长时间工作,得不到干净的食物和水,甚至因酷热而身体衰竭发生脱水的情况。

为了终止这种残忍的行为,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积极参加ITB 

China这一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旅游交易会,与全世界的旅游企业展开合作,呼吁旅游企业停止向残忍的野生动物娱乐景点输送游客,并停止出售和推广残忍的野生动物娱乐表演旅游产品。

大自然才是野生的动物真正的家园,期待更多中国旅游企业做出相应改变,加入到动物友好型旅游的行列中来。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