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PA响应全球水灾救援

WSPA响应全球水灾救援

新闻

当前以及近期在世界上一些地区爆发的历史性洪水灾害已经向WSPA及其成员协会发出了各种救济和救援行动的援助请求。

当全球热带国家迎来雨季的时候,WSPA 灾害管理部门会经常收到援助请求,协助动物救助,提供灾后时期的治疗、食物、庇护所和水。

然而,在2010年年底和2011年年初,爆发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州, 澳大利亚的昆士兰省,以及哥伦比亚等,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数百人丧生,大片的地区被淹没在水下。

全球需要WSPA组织的减灾工作

自去年十一月哥伦比亚遭遇洪水袭击以来,WSPA和当地成员协会便参与到了救援行动中。在澳大利亚,WSPA协助当地成员协会昆士兰皇家防止动物虐待协会 (RSPCA),派出了一支灾害评估及应对小组,以帮助评定动物的需求。

昆士兰RSPCA已经开始行动,甚至还开展帮助动物与主人团聚的活动。然而,由于布里斯班前所未有的洪灾,昆士兰RSPCA的三家救援中心被迫关闭。昆士兰RSPCA向WSPA寻求帮助,希望通过WSPA的经验和能力来应对此类事件,特别是在农村地区。

在巴西,该国迄今最致命的洪水和泥石流已经摧毁了里约热内卢外部的山区城镇,导致巨大的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行动。

WSPA工作组对受灾最严重的城镇进行评估

WSPA的一支工作组于1月18日抵达该受灾区,对受灾最严重的三个城镇的动物需求进行评估,这三个地区包括Teresópolis, Nova Friburgo 及 Petrópolis。同时,为任何在救援行动中所遇到的动物提供援助。WSPA已经收到了被洪水淹没的动物救助中心的犬只死亡报告, 而其他的则受困于没有食物。

在南亚岛国斯里兰卡爆发的洪水同样造成了人员死亡,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新爆发的洪水后救援行动一样,目前正在开展动物需求评估工作。

当全球热带国家迎来雨季的时候,WSPA 灾害管理部门会经常收到援助请求,协助救援动物,提供灾后时期的治疗、食物、庇护所和水。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