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的动物

动保新风尚:选择“动物友好型”生活方式

新闻

 8月2日,在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首创奥特莱斯携手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正式启动“够爱,购时尚”时尚环保季。

8月2日,在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首创奥特莱斯携手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正式启动“够爱,购时尚”时尚环保季。此次活动,以关注中华白海豚为契机,呼吁人们关注动物保护、选择“动物友好型”的生活方式、做动保时尚达人。

如今,动物保护已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人类只有解决了保护动物这个关键问题,才能有效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最严峻挑战,包括食品安全、公共健康、环境保护以及气候变化等。正如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首席代表赵中华在开幕致辞中援引的“非洲之父”史怀哲的名言,“当悲悯之心能够不只针对人类,而能扩大涵盖一切万物生命时,才能到达最恢宏深邃的人性光辉。”

实际上,不仅仅是中华白海豚这样的濒危动物,许多我们身边常见的动物,比如伴侣动物、野生动物、农场动物也亟需我们的保护并改善其生存状态。而动物保护,不仅需要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的力量,更离不开每一位地球公民的点滴贡献。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所倡导的“动物友好型”生活方式,就是鼓励人们从身边点滴做起,从关注动保到践行行动,为保护动物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动物友好型”生活方式,它涵盖衣、食、住、行,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 衣:远离野生动物皮毛制品,拒绝非人道养殖和屠宰的畜禽服饰制品;
  • 食:支持人道养殖和屠宰的高福利畜禽产品。不消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包括象牙、熊胆、犀角等;
  • 住:责任养宠,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为犬猫实施绝育,保障人与动物的健康。不饲养野生动物,不盲目放生;
  • 行:支持并选择生态旅游,不观看动物娱乐表演,不从事狩猎、骑象、活体喂食、合影等虐待动物的活动。

身为致力于动物保护事业的国际组织,我们的工作虽然着眼于动物,但必先着眼于人。只有改变人们的态度,我们才会真正有所作为。选择“动物友好型”的生活方式,让动物保护成为新风尚!

“当悲悯之心能够不只针对人类,而能扩大涵盖一切万物生命时,才能到达最恢宏深邃的人性光辉。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