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和兽医协会合作

引领专业教育,开启动物福利教育在华发展新篇章

新闻

10月27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与中国兽医协会(CVMA)合作编写的动物福利教材——《动物福利概论》正式发布。

10月27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orld Animal Protection)与中国兽医协会(CVMA)合作编写的动物福利教材——《动物福利概论》正式发布。该教材由原国家首席兽医师贾幼陵先生任主编,参考了OIE及国际动物福利科学的最新进展,立足中国国情,为我国兽医院校的学生和广大兽医工作者量身打造的一本基础教材,在大力推动动物福利教育在中国普及和发展的同时,也标志着动物福利教育在华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作为与动物接触最多的专业人士,兽医在动物福利工作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他们或者直接解除动物的病痛,或者向动物主人及相关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专业建议。可以说,兽医是辨别动物福利情况的第一道关卡,更是动物福利的教育和实践大使。然而,据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中国兽医协会于2012年对中国高等兽医院校动物福利教育现状进行的全国调研显示,在被调查的61所院校中,开设动物福利相关课程的院校仅占约50%,远低于欧盟各国的水平。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撰写、修改,《动物福利概论》的正式发布,为中国动物福利教育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

《动物福利概论》的推动者之一,中国兽医协会会长贾幼陵表示:“中国兽医协会的职责之一就是提升中国兽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技术能力,动物福利是其中的关键一环。《动物福利概念》教材的发布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我们希望通过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促进动物福利在中国的发展。未来,我们还会积极推动将动物福利纳入执业兽医的资质考核当中。”

致力于动物保护事业的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积极加强和推动动物保护的观念和实践。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亚太地区兽医项目部经理Natasha Lee博士表示,“长期以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世界兽医协会(WVA)等全球重要兽医团体和主要国家的兽医协会开展合作,推广动物福利专业教育。而与中国兽医协会的紧密合作就是这项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首席代表赵中华提到:“通过建立拥有全球标准的动物福利教育方针,我们希望看到中国兽医学校成为卓越的动物福利教育中心,培养出优秀出色的兽医毕业生,为改善中国动物福利现状献力。”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中国兽医协会的紧密合作是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