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虎庙外的大型老虎模型,泰国北壁

备受争议的泰国虎庙计划更名重新开张

新闻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备受争议的泰国虎庙有限公司(简称泰国虎庙)计划改名为金老虎(泰国)有限公司重新开张。

备受争议的泰国虎庙计划更名重新开张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备受争议的泰国虎庙有限公司(简称泰国虎庙)计划改名为金老虎(泰国)有限公司重新开张。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对此深表关切,呼吁泰国政府不要给金老虎(泰国)有限公司的另一处新场所颁发动物园许可证。此前,泰国虎庙曾因一系列令人惊骇的事件导致被政府关闭。

备受争议的泰国虎庙

虎庙是泰国知名的旅游景点,饲养了大量老虎,2016年该寺庙至少饲养了147只老虎。多年来虎庙一直非法繁殖和走私老虎及虎制品。去年五月,泰国国家公园、野生动物和保育部(DNP)的500多名官员对虎庙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在冰柜中查获了老虎幼崽的尸体、大量虎皮、老虎护身符以及虎牙饰品。

泰国虎庙外的大型老虎模型,泰国北壁

泰国虎庙外的大型老虎模型,泰国北壁

新的许可证

金老虎(泰国)有限公司目前正筹划在泰国西部北碧建造一个新的动物园,并已获得泰国DNP授予的省内许可。而获得一份完整的动物园许可还需要在6个月内满足11项条件,包括为老虎提供充足的圈养空间以及必要的兽医护理。令人堪忧的是,新建的动物园在禁止老虎繁殖以及禁止游客与老虎互动等方面均未被提及。

而控告泰国虎庙从事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诉讼案件和警方相关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因此授予动物园许可,无异于默认泰国虎庙可以继续从事残忍的老虎生意。

2016年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向泰国DNP递交了一份请愿书,呼吁DNP彻查泰国的老虎圈养设施以及禁止对野生虎保育毫无意义的商业场所从事圈养虎的繁殖。

tiger_temple_2

游客在泰国某野生动物园与老虎合影

残酷的虐待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高级顾问Jan Schmidt-Burbach 博士表示,

 “老虎饲养场与野生虎保育没有关系,饲养场恶劣的条件只能让原本就备受煎熬的野生虎更加痛苦”。

 “我们应关闭这些场所,因为显然它们与黑暗的野生动物走私存在关联”。

去年,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公布了一份关于泰国用于旅游娱乐业老虎现状的研究,报告显示5年内泰国旅游场所的老虎数量增加了33%。

在这些旅游场所发现的动物福利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 老虎幼崽在出生两到三周就被残忍地从母亲身边夺走。
  • 年幼的虎仔被迫与游客合影拍照,每天被触摸蹂躏数百次,导致老虎不堪重负甚至受伤。
  • 老虎一旦表现出攻击行为要挨罚。一名员工告诉调查人员,老虎一旦犯错就得挨饿。
  • 多数老虎被关在狭小的水泥笼里或光秃秃的圈舍内,没有足够的清洁水源可供饮用。我们见到的老虎有50%被关在不到20平米的笼中,而在野外它们一晚上就能驰骋16-32公里。
  • 被调查的老虎每10只就有1只(12%)存在行为问题,它们频繁地来回走动或者追咬自己的尾巴。这些行为通常只出现在那些无法应对巨大环境压力的动物中。

 Schmidt-Burbach 博士补充说道:“游客需要知道,他们一辈子可能只靠近老虎一次,但老虎却要为此付出终生代价。跟老虎合影是残忍的,所以请不要这样做”。

野生动物并非玩物

据了解,中国有200多家旅游景点和动物园也饲养了大量老虎,它们的生存状况同样不容乐观,老虎伤人或遭到虐待的报道经常见诸报端。野生动物只属于大自然,与老虎合影,骑乘大象等野生动物娱乐表演活动都会对动物造成巨大伤害。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呼吁旅游企业停止售卖和推广野生动物娱乐表演项目,也呼吁游客远离残忍的野生动物娱乐表演活动。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