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 riding

加拿大动物园不再提供大象骑乘娱乐活动

新闻

近日,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多年的努力下,加拿大多伦多的“非洲狮野生动物园”(African Lion Safari)宣布,不再为游客提供大象骑乘服务。据媒体报道,该园曾是加拿大最后一个提供大象骑乘活动的旅游景点。

2019年6月,该园一头名叫Maggie的亚洲象在被游客骑乘后,向管理员发起攻击,并导致其严重受伤。

elephant maggie

(图片:亚洲象Maggie的介绍)

Maggie生于缅甸,被圈养在多伦多非洲野生动物园从事旅游业长达25年。根据安大略省劳工部发布对该事件的调查报告显示,Maggie变得突然好斗并开始进行攻击,她用鼻子反复击打、旋转管理员,并将管理员推到他身后台阶的木栏上。”当管理员跌落地面时,Maggie不依不饶,继续将他猛推到角落里。管理员在它身下爬行直到安全得救,但已严重受伤,头部流血不止。

elephant riding facility

(图片:园内大象骑乘服务设施)

在此次事件后,园方在声明中表示今后将禁止提供大象骑乘活动。但是经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后续调查发现,大象骑乘活动仍在进行。

elephant riding

(图片:2019年7月,加拿大多伦多非洲野生动物园仍在提供大象骑乘活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加拿大野生动物项目负责人Melissa Matlow表示,“如果早在之前就禁止大象骑乘和表演,(2019年)事故就不会发生。”

多伦多非洲野生动物园是加拿大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CAZA)的成员之一。CAZA有关动物用于教育项目的政策规定,“各成员应尊重动物,使动物得以展示自然天性,并且在操作时确保对动物、游客、饲养员都安全”。但CAZA仍将动物骑乘列为“合适的教育活动”。而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AZA)从2011年起,就禁止其241个成员提供大象骑乘服务。

目前,加拿大仍有许多场所提供野生动物旅游娱乐活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将继续推动当地政府和CAZA共同努力,支持“野生动物友好型”旅行,减少对野生动物娱乐的需求。

野生动物,并非玩物。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