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历史性地通过禁止斗牛法案

加泰罗尼亚历史性地通过禁止斗牛法案

新闻

今天,WSPA与加泰罗尼亚人一同庆祝,议会投票通过禁止斗牛法案。这项禁令对成千上万向议会请愿的加泰罗尼亚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同时,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这一禁令的颁布也为世界各地树起了一个强大的模范作用,鼓舞了国际反斗牛活动。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在今天创造了历史:加泰罗尼亚议会投票通过了关于现行动物保护法的修正案,并禁止在该区域内斗牛。这项禁令将于2012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公牛将不再遭受加泰罗尼亚斗牛场带来的缓慢、痛苦、可怕的死亡。

一场反对残酷的运动

今天的投票表决达到了全球动物福利团体多年来辛勤工作的顶峰。西班牙反斗牛团体“够了”(PROU)组织不辞辛苦地开展了数月的活动,以结束每年在斗牛场上公牛所遭受的残忍行为。Prou组织发起的运动受到了公众的支持,并于2009年12月向当地立法机构提交了一份由18万加泰罗尼亚人签名的反斗牛请愿书。

今天,加泰罗尼亚议会的投票结果是68票赞成,55票反对,9票弃权,说明了绝大多数议员赞同他们的公民。斗牛这种“传统”行为即将成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过去。

在议会讨论与投票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PROU组织的众发言人表示“我们在今天看到了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在加泰罗尼亚斗牛场上动物所遭受的苦难已被彻底废除了,而且得到了绝对多数人的支持。”

“加泰罗尼亚为世界各地开展斗牛的国家起到了示范作用,迎接一个没有残忍的现代文化。”WSPA项目经理德克•简•维尔东克(Dirk Jan Verdonk)说,“今天的投票表决是一种政治上的认同,说明加泰罗尼亚人已经做好准备面对改变。通过投票,显示出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政治家们对人们渴望结束斗牛的尊重,向发扬动物友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国际对加泰罗尼亚的支持

自2009年12月开始第一次投票起,WSPA一直收集来自全球支持者的签名,共收集了超过85,000个支持加泰罗尼亚禁止斗牛的签名。而此后,再收集25,000个支持者签名的压力则开始加剧。瑞奇•热维斯(Ricky Gervais)呼吁他的粉丝,号召他们支持我们的行动,敦促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禁止斗牛。

在我们开展的行动的最后24小时,我们收集到了另外的25,000个签名,并于7月26日,WSPA的代表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会长欧内斯特•贝纳奇(Ernest Benach)进行了会面,向其强调了全世界有多少人都希望看到该禁令的颁布。

越来越多的社区都禁止斗牛

随着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地方机构都在取缔这种做法,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斗牛禁令正是符合了这一趋势。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已经禁止了斗牛活动,同样还有在厄瓜多尔、委内瑞拉、法国、葡萄牙和哥伦比亚的一些城市。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这项禁令将为西班牙的其他地区树立榜样,使残酷的斗牛成为历史。

“加泰罗尼亚为世界各地存在斗牛表演的国家起到了示范作用。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