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day old chicken

为什么我们需要“鸡惠主义”

新闻

这些经过多轮基因筛选的鸡有多种不同的名字:六周鸡、快大鸡、速成鸡、速生鸡、仔鸡……

鸡肉,是全球消费量第二大的肉类。鸡,被做成各种各样的食物,汉堡、鸡丝、炸鸡……

bowl_chinese

每年,全球有大约60,000,000,000只鸡被宰杀成为食物,其中大约40,000,000,000只鸡来自集约化养鸡场。

这些经过多轮基因筛选的鸡有多种不同的名字:六周鸡、快大鸡、速成鸡、速生鸡、仔鸡……

它们都在40天左右的时间里达到2.5公斤的体重,然后进入屠宰场市场超市饭店盘盏。

没有多少人想过它们在这貌似短暂却又漫长的40天里经受过什么,又过得如何。

它们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圈在不见天日的笼子或鸡舍里。它们的命运也大同小异:

同一天破壳,同一天进入同一个集中鸡舍,在五六周时间体重迅速增长至5斤,然后在同一天被集中运往屠宰车间。

高速的生长和拥挤的环境,也为肉鸡带来了健康问题:骨质酥松、心肺负担、皮肤溃烂。

它们的腿部无法承受体重飞速增加的负荷;它们的心脏和肺部也难以满足身体快速发育的产生的巨大压力;拥挤的空间让它们无法动弹;鸡舍内高浓度的氨也不断腐蚀它们的皮肤及呼吸道,甚至造成骨骼感染。

plate_chopsticks_chinese

每秒钟,人类宰杀掉2000多只鸡。

一只鸡每秒的心跳为5次。

所以,这一秒,人类终止了10000次的心跳。

从破壳的那一刻到生命结束,它们只活了不到40天。

对于肉鸡巨大的付出,我们难道不该让它们有限的生命过更好一点吗?

请告诉对鸡肉需求最大的连锁快餐行业:改善肉鸡福利!

改善肉鸡的福利不仅要解决遗传育种的问题,也需要改进饲养模式和改善饲养环境,为肉鸡提供更大活动空间以及丰富化的圈舍环境,减少不良刺激,提高健康水平。

这种改善,不妨叫做“鸡惠主义”。

你加入吗?

改善肉鸡的福利不仅要解决遗传育种的问题,也需要改进饲养模式和改善饲养环境,为肉鸡提供更大活动空间以及丰富化的圈舍环境,减少不良刺激,提高健康水平。这种改善,不妨叫做“鸡惠主义。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