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鼻子的温度变化来了解其内在情绪

研究发现:奶牛鼻子的温度变化可反映其内在情绪

新闻

研究发现:奶牛鼻子的温度变化可反映其内在情绪

根据世界动物保护协(World Animal Protection)的最新研究表明,我们可根据奶牛鼻子的温度变化来了解其内在情绪。了解动物如何表达其积极情绪是动物福利科研领域的重要内容,然而,该领域并未得到普遍重视。

我们最近发布了首份有关如何根据奶牛鼻子的温度变化来解读其内在情绪的科学报告。我们的科研团队期望借此阐释温度的变化如何对积极情绪的评估产生影响。专家希望能借此强调这一发现可以帮助评估动物(何时)拥有积极情绪。我们的团队通过对13头奶牛的研究,来确定奶牛鼻子的温度是否可作为评估奶牛积极情绪的有效指标。

早前研究发现,压力、恐惧和沮丧会造成哺乳动物外周温度的下降(如皮肤、鼻子、耳朵等)。然而目前人们对于积极情绪是否会影响这些温度还知之甚少。

在研究中,我们通过按抚奶牛的舒适部位使它们处于安静和放松的状态,就如同(动物间)相互理毛(梳理另一只动物的毛发)。科学家们重复此动作近350次,并在按抚之前、期间和之后,详细记录了奶牛鼻子的温度变化。分析表明,当人在按抚奶牛时,奶牛情绪积极且放松,此时,其鼻子温度出现下降。

本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负责感知领域的经理Helen Proctor提到:“了解动物如何表达其积极情绪是动物福利科研领域的重要内容,然而,该领域并未得到普遍重视。”

此研究的重点不是证明动物拥有情感波动,而是揭示如何衡量这些情感的变化。为此,该研究的重点不仅在于如何消除动物的痛苦和折磨,也旨在引起人们对动物福利的重视,以及如何解读动物所表达的积极情绪。

研究证明,按抚舒适部位可有效调节奶牛的积极情绪。此前的研究也表明,按抚不仅可为奶牛带来积极情绪,还可降低奶牛的压力程度和心跳速率。我们认为,奶牛鼻子温度的下降体现了奶牛情绪从“一般”至 “积极” 的转变,这些结论也表明我们可以将外周温度作为衡量动物情绪的指标。

我们的研究动机

动物感知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领域。科学界对感知的理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对待动物的方式。上个月,科研团队发布了一份研究,重点探讨了如何根据奶牛耳朵的位置,来解读其不同的情绪状态。

“了解动物如何表达其积极情绪是动物福利科研领域的重要内容,然而,该领域并未得到普遍重视。

More about